狮虎大战! 欧系SUV翼虎、3008王者之争

2013-05-07 09:50:4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孙玉洁 0人参与 0条评论
谁气派?

由于品种不同狮虎体积各有不同,但他们那由内而外的王者气质却格外统一,正如3008与翼虎,传承自品牌的家族传承,品质、造型都各有风范。

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2013款3008 2013款翼虎
长度(mm) 4428 4524
宽度(mm) 1840 1838
高度(mm) 1652 1685
轴距(mm) 2613 2690
制表:凤凰汽车

东风标致3008的外形更偏跨界车,身材紧凑,比一般城市SUV更显时尚。虽说是中期改款,但3008不仅更新为新的家族前脸,C柱处的窗线也为新设计,这在一般改款车上不多见。全车的镀铬饰条明显增多,以讨好中国消费者。整体来说,3008并不是那种以高大体格为卖点的SUV,相反它有点像宝马X1那样靠拢两厢轿车。所以它的形象并不类似主流的CR-V,相对比较接近的是逍客、ix35之类的紧凑型SUV。

东风标致3008的外形看起来十分紧凑,而且由于前挡风玻璃倾斜角度很大,让人感觉这部车并不大。但实际上对比起同级对手如途观、逍客、ix35等,在数据上3008并没有占下风,反而像宽度这一项甚至比途观还大。轴距在这个级别中相对较小,但对内部空间是否有大的影响我们会在下文讲到。另外有一个数字是值得大家注意的,就是3008的风阻系数只有0.31,同级对手大多在cd0.35以上,在SUV中为优秀水平。

福特为翼虎的设计语言定义为Kinetic——动能,翼虎很靠拢欧版Kuga的思路,设计风格类似同平台的新福克斯。很显然翼虎是部具有运动形象的SUV,从新福克斯在国内热卖的情况来看,这种设计还是很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口味。

翼虎的车身尺寸相对紧凑,轴距相对福克斯增加了50mm,2690mm的轴距足以拥有傲视同级。这里再次提醒,车内空间并不完全取决于轴距长短。多了这50mm确实感觉翼虎的转弯半径比福克斯大了不少,有利自然也有弊。 

[责任编辑:孙玉洁]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北京商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