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虎大战! 欧系SUV翼虎、3008王者之争

2013-05-07 09:50:4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孙玉洁 0人参与 0条评论
谁凶猛?

动力方面,3008采用的是PSA集团主推的一套动力系统——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Twinscrol双涡管技术,最大功率132kW/6000rpm,最大扭矩240Nm/1400-4000rpm。变速箱采用的是一款6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有标榜其换挡速度的“Quickshift极速换挡技术”,厂方提供的数据甚至显示这台6AT的换挡速度比大众的DSG还要快。功能有运动和雪地的模式可以选择。

3008采用前麦佛逊、后扭力梁悬挂构造,操控起来有一种很纯正的法系车特有的扎实感,车身、悬挂都给人感觉很紧绷,路面的变化总是能够以一种很清晰又很舒服的方式传递给驾驶者。

3008并没有提供四轮驱动系统,但是配备了一套名为“Grip Control”的多路况适应系统,能提供5种不同的模式:公路模式下ESP为默认打开状态,确保车辆行驶稳定;沙地模式下系统允许两侧驱动轮同时轻微空转,模拟刨沙的动作。雪地模式下,系统根据每个驱动轮的附着力来分配合理的驱动力,降低车轮打滑几率。泥地模式下,系统允许低附着力的驱动轮高速空转以排除路面表层泥泞,并将大部分驱动力分配给较高附着力的驱动轮以帮助车辆脱困。ESP关闭模式下,车辆在50km/h以下时将完全按照驾驶员意愿进行动作,系统不会进行干预。

翼虎在国内有两款发动机,分别是1.6T EcoBoost和2.0T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参数上,1.6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40Nm;2.0T版本是最大功率178kW、最大扭矩350Nm。

毫无疑问这两款发动机的账面数字都是同级里的佼佼者,1.6T的动力参数和同级最新的2.4L/2.5L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当,2.0T高达350Nm的扭矩比大众2.0TSI高出70Nm,已经达到3.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准。

福特的两款EcoBoost发动机除了涡轮增压外,还用上缸内直喷、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工信部录入的油耗最低至7.5L/100km和8.8L/100km。1.6T的油耗比新森林人、CR-V的2.0L都低,2.0T仅比新森林人2.0T高0.1L/100km,以这么强的动力规格而言,油耗真是让人惊喜。

[责任编辑:孙玉洁]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北京商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