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厢车擂主争夺战 科鲁兹/朗行PK福克斯

2013-05-09 14:47:4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姚丙寅 0人参与 0条评论

掀背版科鲁兹/朗行(两厢朗逸)PK两厢福克斯:性价比及市场前景

两厢擂主争夺战:售价
车型 价格
科鲁兹掀背版 预计11-16万
朗行(两厢朗逸) 预计10-15万
两厢福克斯 9.98-16.29万
制表:凤凰汽车

说到性价比,有一个要素不能不提,那就是售价。但是由于科鲁兹掀背版以及朗行(两厢朗逸)刚刚在上海车展亮相,并没有正式上市。在售价方面,并没有一个准确的数字。不过据消息人士透露,朗行(两厢朗逸)的售价会略低于三厢版朗逸,预计在10-15万之间。而科鲁兹掀背版的售价将与现阶段的三厢版相同,即11-16万元左右。两厢福克斯因为上市已久,其市场售价为公众熟知,9.98-16.28万。

市场前景来看,三款车型售价区间基本重叠,所以一旦两款新车上市,在两厢车市场必将开始一场对擂主的激烈争夺。不过福克斯因为进入国内两厢车市场较早,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在市场上已然取得较好的领先地位。而朗行(两厢朗逸)尽管价钱相对较低,且具有德国汽车的可靠口碑保障,但是其略显厚重的外形设计使得其市场定位不会过于年轻化,目标将会对准中青年消费群体市场,对两厢福克斯的市场竞争不会产生太大压力。科鲁兹掀背版不管在市场定位,还是品牌积累以及价格区间,都与福克斯完全重合。根据之前的市场表现,科鲁兹三厢版同样受到了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

相信当今年下半年,科鲁兹掀背版以及朗行(两厢朗逸)正式上市后,两厢市场将迎来白热化竞争,只不过朗行(两厢朗逸)会开拓中青年市场,而科鲁兹掀背版以及目前的擂主两厢科鲁兹将会在年轻消费市场展开激烈的争夺。但不管怎样,各品牌两厢车型的陆续推出,将带来更多的车型选择,更具诱惑力的售价,将会为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所以站在消费者立场来说的话,让两厢车市场“竞争再白热化一些”是最好的结果。

[责任编辑:姚丙寅]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北京商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