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车兄弟PK 斯巴鲁BRZ/丰田86如何选择?

2013-05-14 10:05:5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姚丙寅 0人参与 0条评论

动力PK

斯巴鲁BRZ与丰田86动力信息
动力参数 丰田86 斯巴鲁BRZ
动力信息/车型 手动挡/自动挡 手动挡/自动挡
发动机类型 FA20水平对置发动机 FA20水平对置发动机
排量(ml) 1998 1998
最大马力(Ps) 200 200
最大功率(kW) 147 147
最大功率转速(rpm) 7000 7000
最大扭矩(Nm) 205 205
变速箱类型 6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 6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
制表:凤凰汽车

2013款 丰田86 2.0L 自动豪华型

BRZ

动力上,这款型号为FA20的2.0L水平对置发动机,是由斯巴鲁和丰田共同研发,在曾经翼豹搭载的那台FB20基础上,加入了丰田的D4S缸内直喷技术,以及斯巴鲁水平对置技术和专门的动力调校,可以提供最大200Ps的马力输出和147kW的最大功率,而峰值扭矩也达到了205Nm的水平,虽然没有了涡轮增压和全时四驱,依靠这款2.0L水平对置发动机丰田86和斯巴鲁BRZ依旧能够拥有不错的性能。

定位差异 将导致产品差异化

编辑点评:尽管丰田86与斯巴鲁BRZ属于“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两款跑车,不管是价格、外形、内饰配置、还是发动机动力几乎都完全相同,给客户的感觉似乎选择任一款都可以。但其实丰田86与斯巴鲁BRZ存在一些细微处的差别,而这些差别将导致其最终的市场定位的差异,并影响客户的最终选择。

\

作为《头文字D》秋名山车神AE86的继承者,丰田86尽管在平台以及动力上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但是在86身上,丰田依旧是着重强调汽车文化的影响性,力图将AE86的竞赛精神延续在丰田86上。这些通过丰田86上的标志以及怀旧式的仪表盘可以看出一二,在今后的宣传中相信丰田会着重向客户介绍《头文字D》、秋名山、车神AE86的传说,热爱《头文字D》竞技精神的朋友相信会对丰田86情有独钟。  

BRZ将推出包括弹性前防侧倾平衡杆(STI制)和车尾扰流器在内的多种配件

而斯巴鲁BRZ拥有发动机动力以及车型研发平台等核心技术,而且斯巴鲁还拥有丰富的拉力赛经验,特别是在底盘的调校上拥有着颇高的造诣。在配件中更是提供了包括弹性前防侧倾平衡杆(STI制)和车尾扰流器在内的多种配件供客户选择,痴迷于水平对置技术对WRC拥有特殊情怀的人还是会选择斯巴鲁的。

[责任编辑:姚丙寅]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北京商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