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2013广州车展

款款都是热门车 15万左右紧凑型车推荐

2013-11-15 00:33: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刘疆琪

东风雪铁龙C4L 1.6THP 自动劲智版

指导价:16.99万元/全国最低价:15.39万元

雪铁龙C4L是一款有中国设计师参与设计的紧凑型三厢轿车,换言之,这款车型从某种程度上讲就是为了中国市场而开发的,充分迎合了中国消费者的审美来设计。当然了,1.6L自然吸气、1.6THP涡轮增压、1.8L自然吸气三款动力系统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这款车型自从去年12月5日上市以来,关注度就一直不低,全国各地颇有创意的“百米加速王”系列挑战活动也让C4L一度成为不少消费者口中谈论的热点。

C4 Aircross

从外形来看,雪铁龙C4L的车身线条相当流畅,比例和谐,在同级别三厢车型中确实很有竞争力。车头的进气格栅是雪铁龙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采用了镀铬饰条与LOGO一体化造型,悬浮式前大灯和使用了导光条幅的尾灯相呼应,效果很是漂亮。从车身尺寸上来看,雪铁龙C4L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mm×1780mm×1498mm,轴距2710mm,这样的身材在同级别中可是具有相当大的竞争力。

C4 Aircross

C4 Aircross

C4 Aircross

内饰方面,雪铁龙C4L提供了灰色和黑色两种内饰配色,前者更偏向于家用,后者则体现出运动风格。而无论从照片还是真车的视觉效果来看,黑色内饰的质感都要更优于灰色内饰,而在做工用料方面,雪铁龙C4L也展现出了极高的诚意,同价位车型中可称得上是名列前茅的表现。三幅炮筒式仪表盘、造型饱满的多功能方向盘,还有好用的中控台面板,这些都是雪铁龙C4L前排重要的亮点所在。

C4 Aircross

C4 Aircross

C4 Aircross

车内空间方面,得益于竞争力十足的车身体积,雪铁龙C4L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身高177cm的体验者身处后排,头部能拥有四指左右的空间,而腿部则拥有远超两拳的表现,这样的乘坐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而C4L的后座还采用了“睡眠头枕”设计,充分考虑了长途乘坐时后排乘坐的舒适性。

C4 Aircross

C4 Aircross

C4 Aircross

动力表现上,这款雪铁龙C4L 1.6THP自动劲智版配备的是一台1.6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120kW)/6000rpm,最大扭矩240牛·米/1400-4000rpm,与之相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发动机数据来看,最大扭矩输出的范围相当宽泛,而从我们实测的成绩看,雪铁龙C4L 1.6THP车型仅8.61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也很抢眼。 悬架系统方面,C4L采用的依旧是PSA集团最擅长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结构,减震筒和弹簧的软硬调教偏重舒适,但中后段也保留了欧系车一贯的扎实稳重。总的来说,C4L更偏重日常驾驶的舒适性,并不适合于过分的激烈驾驶。

编辑点评:以市场价接近15.4万元购买雪铁龙C4L 1.6THP自动劲智版,从产品本身来看,无论是造型、做工用料还是配置、空间,这款车型的表现都可说是很值。但是从销量数据来看,目前雪铁龙C4L每月销量还不到5000台,或许对于东风雪铁龙而言这已经是个能够让人满意的数字了,但要和第一梯队动辄2-3万/月的车型相比,或许厂家还需要做一些反思,看看除了产品性之外,还有哪些地方是需要继续做提升的。

下一页:雪铁龙C4L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9.98-16.99万元
1.6L 1.8L 2.0L
MT AT DC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石家庄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9.98-16.99万
    紧凑型车
    1.6L 1.8L 2.0L
    MT AT DCT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