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商情>正文

华晨宝马-X1

  • 车系首页
  • 参数配置
  • 实拍图片
  • 报价
  • 文章
  • 车型论坛
  • 国内首款高档电动汽车之诺1E如期发布

    2013-11-22 15:28:4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从石家庄宝翔行获悉:今天,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的本土化发展迎来新的里程碑,其新品牌之诺的首款车型1E在广州正式亮相,并将在广州车展进行全球首发。被命名为1E的这款产品是国内第一款零排放的纯电动SAV,也是国内来自豪华品牌制造商新品牌的首款新能源车。

    \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说:“我们非常自豪在公司十周年之际推出我们的新品牌之诺,并如期推出在铁西工厂生产的第一款新能源产品。这是我们不断深化的本土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再次印证了我们对中国市场和新能源汽车的长期承诺。”

    认真务实,新产品如期发布

    自2012年初新品牌项目获得双方股东的批准,之诺1E的产品开发就与品牌相关工作同时启动。为了支持新品牌项目,华晨宝马在中国的研发团队逐步加强,2013年9月华晨宝马研发中心正式成立并专门设立新能源技术中心,该中心拥有先进的设备,比如高压测试设备、电动车实验室、模拟车型和声学测试设备等。到2013年底,华晨宝马的研发人员将达500人,多数为中国本地人才。

    \

    华晨宝马在中国的研发团队负责统筹之诺1E的研发,并承担高压动力电池的设计开发和采购以及整车测试和认证等大量工作。新车型的核心部件高压动力电池在国内采购,而新车的生产在华晨宝马铁西工厂,体现了之诺致力于打造中国高档品牌的战略。

    之诺1E的开发采取了基于现有BMW车型进行电动车改造的策略,既保证了产品内涵与其高档定位的契合,又确保了第一款产品如期上市。到目前为止,华晨宝马是豪华品牌制造商中唯一将新品牌的新能源产品推向市场的企业,反映出华晨宝马强大的技术研发,生产能力以及对新品牌本土化战略的承诺。

    \

    之诺1E,拥有先进技术的高档电动车

    之诺1E采用了热稳定性和安全性得到广泛认可的磷酸铁锂电池,热管理系统配备创新的液体冷却和加热系统,提高了蓄电池对不同使用环境的适应性和安全性,比如在低温环境中迅速达到理想的工作温度,在高温环境中预防电池过热。高压动力电池经过了严格的高低温测试,通过了牙克石及吐鲁番极端气温的考验。

    \

    除了先进的热管理系统,电池管理系统的设计也将安全性至于首位。该系统具有自我诊断和管理能力,检测电池的存放、充放电和运行状态,行驶中一旦发生异常情况将在30毫秒内断开蓄电池与车辆电气系统的连接,保证所有部件不带电,确保车辆和人员的安全。

    串联的三个高电压蓄电池单元被巧妙的安装在车身的前部(前机舱盖下方)、中部(传统的传动轴通道中)和后部(传统燃油箱的位置),这样的设计可以确保完美的前后轴负荷分配,赋予车辆更低的重心,同时让车辆在碰撞发生时更加安全。

    \

    高压动力电池系统经过了振动、碰撞等各项严格的测试,均满足国内国际及华晨宝马的技术标准。

    之诺1E的锂离子电池续航里程可达150公里,使用16安培墙盒充电大约7.5小时,这样的设计充分考虑并平衡了整车重量、充电时间和城市交通对续航里程的实际需求。

    之诺1E的开发受益于宝马集团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应用了世界领先的整车能源控制策略,并采用了基于BMW最新技术的动力总成,包括高性能的轻质电机及高集成化的电控单元等部件。

    \

    之诺1E的动力系统非常出色,位于后桥的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25千瓦(170马力),从静止启动便可达到250牛/米的最大扭矩,使车辆可以在5.5秒内达到50公里/小时,并提供不间断的加速感直至被限制为适合日常使用的130公里/小时的最高车速,让驾驶者充分体验到强劲动感和电动车特有的驾驶乐趣。新车卓越的动态驾驶性能也得益于后轮驱动,接近50:50的前后车桥负载分配和低重心等特点。此外,更小的噪声和振动使车内空间更加安宁舒适。

    之诺1E提供了丰富的高档配置,包括8.8英寸显示屏、专业导航系统、蓝牙功能、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前排座椅电动调节、驾驶者座椅带记忆功能、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远近光氙气前灯,雨量感应器及车灯自动开启控制等。

    新车配备多种车辆主动安全辅助功能,包括车身动态稳定系统(ESP)、后部停车距离警报器(PSS)、轮胎失压监测等。此外,作为一辆多功能运动汽车,之诺1E空间充裕,行李箱容积达306升,具备良好的实用性。

    \

    作为国内生产的首款零排放的高档电动车,之诺1E能满足城市通勤的基本需要以及人们对高品质和高科技的期望,目标用户是那些关爱城市、关爱城市环境并乐于绿色出行的用户,其情感诉求为“我的城市,我的家”。

    租赁模式,无忧服务

    为了吸引和鼓励更多消费者接受电动汽车,之诺1E将采用租赁模式进行推广。之诺将在北京和上海设立城市展厅,用作品牌推广和提供电动车租赁及维修保养服务。北京之诺城市展厅将于明年初开业,届时将可面向当地的机构客户和个人用户提供专享服务。

    针对有意向的客户,之诺人员会协调电力公司进行现场车位勘查,提出安装方案,并协调物业公司进行充电墙盒安装。目前,华晨宝马正和政府有关部门、电力公司和物业公司等第三方机构密切合作,与BMW i项目携手推动充电设施的完善,为电动车用户提供方便的充电解决方案。

    \

    之诺1E致力于提供综合性的无忧服务。租赁价格将包括上牌、保险、维修和保养等相关费用,同时会为客户提供免费道路救援。

    塑造品牌,昭示未来

    在品牌发布之初,之诺就致力于成为一个强调中国属性,充满关爱、倡导尊重而又具有现代精神的高档品牌。1E作为一款高档纯电动汽车,具体呈现了品牌的基本特征,初步诠释了新品牌的高科技、高品质、环保性和功能性的理念。之诺1E的推出使华晨宝马可以通过一款优秀的产品塑造之诺的品牌形象,是新品牌发展的重要一步。

    面向未来,之诺团队通过一个概念性的设计作品“之诺VISION“阐述了之诺的未来风格。未来的之诺品牌将强调用“流线设计”、“局部设计”和“和谐平衡”来赋予整体造型“流动的力量 ”。已经在1E上使用的隔栅设计将成为品牌的标志性特征之一。

    之诺1E并非以追求销量为目标,而是着眼于未来,推动之诺品牌的形象,提升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认知和接受度,从而引领电动汽车的商业化的进程。

    华晨宝马本土化发展全面深化

    自2003年创立以来,华晨宝马始终贯彻本土化战略,从生产本土化、产品本土化、一直到引入BMW发动机,成立研发中心和创立新品牌,本土化步伐不断加快。在华晨宝马十周年的2013年,公司的本土化发展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在产品方面,中期改款的BMW 5系长轴距和BMW 316i等新产品成功上市,今年启动的BMW专属定制服务已经扩展至所有国产BMW车型。同时,华晨宝马在沈阳的生产基地不断发展。2012年,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正式投产,今年生产设施和设施更加完善,成为高效、灵活和可持续发展的行业标杆。今年,邻近铁西整车厂的新发动机工厂破土动工,2016年正式投产后,所有核心零部件将全部实现本土化生产,同时会是世界上最先进和最环保的发动机厂之一。

    华晨宝马本土化发展的全面深化为面向未来的新品牌项目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而之诺品牌的创立和新能源产品的推出为华晨宝马创造了引领未来的先机。

    石家庄宝翔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2月,是德国BMW汽车集团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的授权经销商,是石家庄地区唯一一家同时引入宝马集团旗下BMW品牌和MINI品牌的4S店,也是省会首家尊选二手车授权经销商。

    石家庄宝翔行地处石家庄市西二环南路189-8号,按照BMW国际标准设计建造,总面积约13600平方米,展厅宽敞明亮,专业典雅,建设标准高于同行。展厅展示BMW全系车型,让您全方位地了解BMW汽车文化,并亲身体验BMW纯粹驾驶乐趣。展厅二楼特设VIP客休区,有多款精美点心和免费饮料供应,更配有小型网吧、娱乐电视、按摩室,让来到石家庄宝翔行的客人不仅可以领略到宝马汽车的不凡气度和高雅品质。

    自建店以来,石家庄宝翔行客户总体满意度在全国BMW经销商中名列前茅。BMW专业认证的销售精英,将为您详细介绍BMW全系列产品特点,并为您度身提供购车建议。

    石家庄宝翔行配备全套专业检测仪器、最先进的BMW全球服务软件和电脑诊断系统和最新的修理、加工及喷漆设备。技术人员全部通过BMW的专业培训,必能为您和您的爱车提供最完美的服务。同时,石家庄宝翔行提供客户维修代步车服务,使您感受到全方位的贴心尊贵的专业服务。

    BMW授权经销商

    MINI 授权经销商

    石家庄宝翔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西二环南路189-8号

    总机:0311-89639888

    BMW销售电话:0311-89630188

    MINI销售电话:0311-89637088

    售后预约电话:0311-89631111

    公司网址:www.baoxianghang.bmw.com.cn

    BMW新浪官方微博:石家庄宝翔行BMW V

    MINI新浪官方微博:石家庄宝翔行MINI V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5.9-49.9万元
    2.0L 2.0T
    MT A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石家庄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25.9-49.9万
      中型SUV
      2.0L 2.0T
      MT AT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