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石家庄>新闻>正文

石市市民花8万买新车不料竟“摊上事儿"

2016-03-11 02:28:00
来源:转载 作者:高景玉

最近,石家庄市民李先生摊上事儿了:刚买车不久,就接到一个电话,说有3000元燃油补贴,对方对车主的信息是一清二楚,说得头头是道。李先生信以为真,结果被骗1万多元。

上个月,李先生在南二环一家4S店买了一辆价值8万元的车。昨天,他突然接到一个归属地为北京的电话,电话中的男子自称是该汽车品牌总代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对李先生的姓名、购买车辆的具体型号、车牌等信息都了如指掌。

电话中的男子告诉李先生,因为国家燃油补贴和税务法调整,李先生所购买的车享受国家财政部门特批的燃油补贴,补贴金额为3000元。只要李先生提供两个银行卡号,会马上把钱转过去。

随后,李先生和女儿按照对方的要求,去柜员机进行操作,并按要求输入了一条很长的编码,随后,屏幕显示都是英文界面。操作结束后,对方承诺的3000元补贴没到手,而李先生卡里的钱却不翼而飞了。

原来,李先生操作完后,出现纸条,上面显示把钱转到别人卡上。李先生这才明白,自己遇到了骗子。

李先生的两张银行卡里一共有一万多块钱,转账后只剩下了2块多。回过味来的李先生赶紧报案,目前,案件正在侦查中。

据了解,此类诈骗案件中,不法分子采取主动电话通知受害人的方式,谎称“受害人购买的车有财政补贴或燃油补贴,要求提供银行账号发放补贴”。之后利用受害人不熟悉柜员机操作流程,诱骗受害人将银行账户内的现金转账给指定账号。

民警提醒市民:到什么时候都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美事儿。在接到类似购车退税、领补贴等内容的电话或短信时,要多留个心眼,及时到公安、税务等部门进行查证,避免受骗。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