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石家庄>导购>正文

60多万就能买到百万豪车 沃尔沃XC90

2016-01-15 13:38:3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梁红静

即将过去的这一周,北美车展无疑是车坛最受关注的开年盛事。除了惹人瞩目的全新奔驰E级君越等重磅新车,新沃尔沃XC90和第十代思域这两款新晋北美年度车型更是在1月11日开幕当天率先抢得风头。

北美年度车于1994年立项,因其严谨(评选周期长)、全面(综合创新、设计、安全以及驾驶、操控等多方面)、公正(所有北美在售新车)而被称为“车坛奥斯卡”,也就是说,该奖项很有含金量,获奖车型基本可以说是同级中的标杆之作,很值得被推荐购买。

就在奖项公布的前几天,沃尔沃XC90于1月6日在国内推出了入门的T5新车,同时还宣布T6车型最高官降7.92万元,由此,沃尔沃XC90的入门价由之前的79.8万元降低了11万元!其售价变成了68.8-122.8万元,再加上各地5-10万元内的优惠,这台百万级别的豪华SUV大咖最低65万元内就能拿下了。官降又获奖,对于意向购车者来说都很值得喜大普奔!我们本周推荐的车型便是沃尔沃XC90!

入门价同级最低 提供7座

价格划算与否、性价比如何几乎是每期我们都会提到的推荐理由之一!而从上文中也能明显看出,即使是“身价”跨入百万级的沃尔沃XC90也不例外。肯定要有人说了,跟豪门谈性价比有意义?搞笑来着么!当然有啊!要不然奥迪宝马怎么会在过去的一年种不断祭出7折、甚至6.5折优惠来血拼肉搏抢客户、占市场。事实上,随着购车者消费水平的上升,国内的豪车市场早已由此前的蓝海变成了当前的红海市场。

那我们就好好来说一下价格划算这一回事。抛开目前市场优惠,单论指导价,沃尔沃XC90的三大竞品—奥迪Q7宝马X5奔驰GLE的入门车型售价均在在75万元以上,而沃尔沃XC90是70万元以下的68.8万元,已经接近宝马X3保时捷macan等比之低一级别的中型SUV售价区间了!且沃尔沃XC90入门车型与竞品的配置相当,甚至多出了车道偏移预警以及后排侧遮阳帘这一细致贴心的配置。此外,其他三款均只是5座车型,沃尔沃XC90是唯一提供7座版本可选的车型,有着更好的实用性。

 

沃尔沃XC90与竞品售价区间对比 实力派 拿奖拿到手软

虽然,与宝马X5、奥迪Q7以及奔驰GLE相比,历经12年才更新换代的沃尔沃XC90销量不是最好,2015年全球订单超8万辆(在沃尔沃XC90的带动下,沃尔沃2015年全球销量50.3万辆,获得了88年来的最好成绩),但绝对是目前为止获得奖项认可最多的豪华中大型SUV车型。

将北美年度车型归入囊中当然是沃尔沃XC90最值得“炫耀”的资本之一,而在此之前,它已经凭借外观、科技配置以及安全方面等因素“拿奖拿到手软”!红点设计奖至尊将、iIHS最高分纪录安全车型、凯利蓝皮书最佳汽车科技奖以及一猫年度设计车型等,而沃尔沃XC90所获这么多奖项的背后,透露的便是它无论是外观、科技配置还是安全等多方品质的可靠性。

特别是安全配置的可靠!虽然说,百万级别豪车更着重的是舒适与豪华格调,似乎讨论配置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这个级别的车型,他们都有着傲视群雄的设计和配置,但XC90的安全配置却是同级独有,且大多全系标配,包括车道偏离、防追尾、低速行人保护、动物保护、盲区提示等多项安全系统,其中有两项配置是沃尔沃首创,并率先配置于XC90上,分别是:路面偏离保护、交叉路口自动刹车技术,尽量避免或减少驾驶人员的各部位伤害。

来自北欧的XC90车身多运用平直线条,采用了直瀑式的镀铬进气格栅,内敛简约,让车头前脸充满力量感但却没有攻击性。“雷神之锤”大灯的确很有特色,很有未来感的视觉效果。这一切,都让沃尔沃XC90有着SUV少见的温和,像一个踏实可靠的暖男。

沃尔沃XC90的内饰也依然是简约当道,深浅配色很温馨、亲切,用料也是高科技皮质与木纹等自然风格的材质。中控的大尺寸触屏非常抢眼,搭Carplay&Sensus互联系统,集合了导航、抬头显示以及云技术应用,功能非常强大。

 

动力方面,全新XC90 T6车型搭载2.0L双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35kW/400N·m;T5车型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输出187kW/350N·m,超过奥迪Q7 2.0T的性能输出(185kW/370Nm)与宝马X5 2.0T(180kW/350Nm)。

另外,还有两款T8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由2.0升双涡轮增压的汽油发动机和60kW的电动机组成,组合最大输出为298kW,最大扭矩为640N·m,混合模式启动时,汽油发动机负责驱动前轮,电动机则负责后轮。T8车型有纯电、混动、运动三种驱动模式,纯电续航里程40公里;综合二氧化碳排放低至60g/km(NEDC工况),这相当于综合油耗只有2.5L/100km!在此之前,从来没有一款SUV在拥有同等动力性能的情况下达到这一燃效水平。

作为一款豪华中大型SUV,沃尔沃XC90的竞争对手为宝马X5、奥迪Q7、奔驰GLE等同级车型。这四款车型中,沃尔沃XC90不用说,丰富到位的安全配置是“独门绝技”;不久前换代的奥迪Q7车身尺寸最大,空间表现也的确是其他三款车型难以匹敌的,另外其内饰也是最前卫、显科技感;宝马X5有着出色的操控性能,目前全球销量也最多,2015年累计销量超过16.8万辆;奔驰GLE由于只是换了名的小改款,在配置等方面优势不大明显。

 

考虑到沃尔沃XC90之所以会官降,就是想通过价格吸引更多客户,改善现阶段它在国内单月不到500辆的销量情况,销量最好的宝马X5便是它最强劲的竞争对手。与宝马X5相比,沃尔沃XC90的车身尺寸要稍大一些,价格也相对便宜些,而宝马X5的优势便是操控,动力选择更为丰富。

改款宝马X5的双肾造型开口加大,中央的竖条更粗宽,整个前脸霸气威猛了不少,扁平的车头,再加上力量十足的车尾,整体造型很有运动血统。

它的内饰设计要比沃尔沃XC90的简约风更有层次感,空间方面值得一提的是,宝马X5的后备厢是分段式车门并有气压杆支撑,放置物品更便利。动力方面,宝马X5搭2.0T、3.0T以及4.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全系配以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结:毫无疑问,沃尔沃XC90是款认可度、好评度颇高的车型,相比奥迪Q7(75.38-109.88万元)、宝马X5(75.8-172.8万元),沃尔沃XC90(68.8万-122.8万元)有着更低的入门价格,且其车型选择也更为丰富,能满足较多层次购车者的需求,但稍微逊色的就是其品牌影响力了,随着官降以及新入门T5车型的加入,沃尔沃XC90的性价比随之提升,它在中国的销量也能有所上升。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