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石家庄>导购>正文

1.4T合资小型SUV 维特拉对比创酷

2016-01-16 15:39:5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冯松岭

长安铃木维特拉雪佛兰创酷都是以1.4T发动机为主力的合资小型SUV,它们一个刚刚上市不久,一个已经在市场 上打拼了接近2年,可以说,这是一场新兴力量与老兵的较量。


维特拉对比创酷

中国消费者可谓是网红和潮流的推手,自热衷SUV后,各大厂家纷纷推出各式各样的SUV车型讨好。从以前的中型、紧凑、全尺寸到现在的小型SUV都日益丰富。它们中间有不少是在原有的轿车基础上打造成的SUV,也有不少生来就是这细分领域的主儿,其中就包括了在不久前国产的铃木维特拉。维特拉在长安铃木国产后主打1.4T动力,而同样的价位还有一款主打1.4T动力的合资小型SUV--上汽通用的雪佛兰创酷。两者棋逢对手,准备一争高下。

长安铃木维特拉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外观对比:不一样的硬汉

维特拉对比创酷

两车的造型都可以用硬朗形容,维特拉属于越野派的刚硬,而创酷更多的是美式肌肉感。维特拉这种较为刚硬的线条轮廓,其实并不够“城市化”,但消费人群却并不少,尤其是很多男性消费者,过于柔和委婉的设计已经有些俗套了,倒是这种简单直接的表达方式能够带来一些新鲜感,而且毕竟是SUV车型,适度的“阳刚之气”必不可少。

外部配置:维特拉优势明显

      

维特拉提供全景天窗

                                      

维特拉提供前雷达

这两款顶配车型在配置上丝毫不含糊,外部配置上就拥有倒车雷达+影像以及天窗等配置。维特拉相比创酷还多出了全景天窗以及前驻车雷达等丰富配置。

           

两车的大灯造型各具特色,相比采用卤素灯源的创酷,装备了LED近光灯及日行灯的维特拉优势明显。

   

                          

维特拉对比创酷后备箱空间
 

宽大平整的后备箱是SUV同有的特点,两车的后排座椅放倒后都相当平整,大幅提升了实用性。
两车都采用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且最大功率同为103kW,但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的维特拉在最大扭矩上相比创酷高出了20Nm。

结语:

铃木维特拉和雪佛兰创酷在内外设计上都有着各自独到的一面,一个走精致路线,一个走美式肌肉车的粗犷路线。两车在乘坐空间以及装载空间方面都体现出了SUV的优势。相比而言,维特拉虽然价格相比创酷要高出1万元,但其在各方面的配置、动力以及驱动系统上都可以为您带来相应的回报。只不过对于购买小型SUV的准车主来讲,15万是一个坎儿,能否凭实力闯过这道坎赢得高销量,是维特拉面临的考验。而创酷对此已经驾轻就熟,年度改款的发布也让它有着较高的性价比。如何选择还看您对于爱车的需求主要在哪方面了。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