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石家庄>导购>正文

70万高性价比豪华SUV物有所值

2016-01-18 14:55:2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梁红静


中大型SUV在多数人印象中属于“高富帅”的豪车,因而似乎与性价比没有多少关联。但事实上,这个级别消费者通常是成功人士,对于购车预算就会有着较周全的考虑,既要保持足够的豪华舒适,又要顾忌性价比因素。毕竟70万
元和100万元还是有相当大的价格区别。根据这细致要求,我们分析了中大型SUV市场,推荐这4款影响力大,且售价在70万左右的中大型豪华SUV。
 

推荐理由:

作为入门款,2.0T T5智逸版7座会比5座价格略高一些,但某些时候特别是过年过节会更方便。这款沃尔沃XC90入门车型依然提供了城市安全系统和车道偏离预警。不仅如此,沃尔沃针对XC90还进行了全系官方降价,除了混动版本之外,2.0T T6车型大幅度降价5.92-7.92万元,相当于一辆A级家轿的钱。2015年5月1日以后购车的消费者均可根据购车发票,向沃尔沃补回差价。

沃尔沃XC90继承了过去的高大威猛的整体车身造型,但气质变得更为优雅迷人,特别是前脸密集双辐条镀铬中网与雷神之锤大灯结合凸显了沉稳低调但令人耳目一新的感受。T5智逸版与T6版本外观保持了一致。

该车内饰更以简约明快营造了一种优雅时尚的感受,选料与工艺处处都是豪华做派,但并不张扬。液晶仪表与9英寸中控屏幕结合,更让用车上的科技感表露无遗。  

 

相比多数中大型SUV来说,沃尔沃XC90拥有2984mm提供了前后三排7个座位,并且第三排座椅也绝非摆设,176cm身高体验者能达到一拳的腿部距离。行李厢容积721-1886L中变化,实用与灵活都十分让人满意。

动力方面,沃尔沃XC90新的2.0T T5发动机取消了T6版本的机械增压,但依然可以释放187kW最大功率与350Nm峰值扭矩,在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支持下,百公里加速只需8.2秒,而油耗更为经济。

安全科技依然是沃尔沃的长项,除了先进城市安全系统,我们建议选装售价为1.68万元的智控安全包,其提供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带转向辅助的排队功能、车距监测警示、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BLIS增强版盲点信息系统、追尾预防性保护系统、CTA倒车车侧警示系统,可以进一步提升整车科技感并带来更为安全舒适用车效果。

推荐理由:

宝马X5 Xdrive 28i清单上列有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全景天窗、前排电动座椅加热/记忆、后视镜记忆等豪华SUV应有配置。如果你想升级,也有原厂提供的丰富选装件,包括LED大灯、自动泊车、主动刹车、全景摄像头甚至夜视系统都可以选择,不过宝马的选择包价格不算便宜。

宝马X5双肾中网结构以及开眼角大灯设计依然是前脸抢眼的部分,车身和车尾的线条保持家族的设计风格,充满流畅的运动气质。2.0T发动机并没有影响整车外观的一致性,仅仅是LOGO改为28i而已。

进入车内,我们看到了宝马一贯的风格,偏向驾驶者中控台以及竖立中控台上的液晶屏,28i车型内饰没有缩水,木纹以及皮革一应俱全。外观、内饰上与更高的高度一致,保持了应有豪华感受,这是许多入门消费者所注重的。

 

宝马X5的空间同样是宽敞舒适类型,毕竟2933mm轴距即便谈不上非常出色,但应对5座的布局十分的轻松,头部空间尤其令人满意。此外,它还能供了一个650L容积的实用电动开启行李厢。

 

28i的动力采用2.0T发动机,源自宝马3系N20B20A系列高功率版单涡轮双涡管发动机,提供180kW最大功率和350Nm峰值扭矩,匹配ZF提供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依然是电子换挡,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5秒。宝马X5的操控依然是刚刚的,不仅指向精准,底盘稳健扎实且循迹性很强。宝马X5的动力输出很流畅,油门响应及时加之变速箱换挡敏捷,在操控品质上显然高人一头。


 

推荐理由:

作为全新奥迪Q7的入门款,其采用了2.0T发动机,相比高配3.0L机械增压降低了一些性能。配置方面,像全景天窗、电动座椅记忆、陡坡缓降、电动后备厢、GPS导航、后视镜电动折叠等一应俱全。科技上也不示弱,主动刹车技术在中低速状态下具备了探测和制动帮助功能。奥迪的配置上还有一个很大优势,即提供了大量选装包,涵盖外观、科技以及大灯等舒适部分,低配车型也可以借助动力降低的价格差来换取配置提升。

 

 

全新奥迪相比老款要简洁精炼了不少,没有过去那么饱满,不过突出的前脸六边形大嘴格栅与威严头灯组合,还是十分抢眼的。与3.0L排量车型不同,2.0T车型在内饰基本与顶配保持一致,但全液晶仪表改为了普通仪表,而中控液晶屏面积也有所缩水。这可能会导致消费者从高配车型进入入门款之后略感失望,因为科技感会有所降低,不过实用性还是不错,容易上手也是奥迪一贯风格。

 

 

借助3001mm轴距优势,奥迪Q7轻松的为车内前后排5名乘客均提供了一个宽敞的头部以及腿部空间。全新奥迪Q7座椅设计更加舒适,长时间乘坐也很舒适。我们注意到,该车提供了一个890L容量的超大行李厢,无论是尺寸还是容积都是达到了同级的领先水平。

 

 

全新奥迪Q7 40FTSI车型采用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自EA888的第三代版本,185kW最大功率与370Nm峰值扭矩,传动部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可达7.1秒,同级同排量来说成绩不俗,甚至超过了宝马X5。奥迪Q7的quattro全时四驱值得肯定,其核心采用集成在变速箱中的托森式中央差速器,这种机械式扭矩感应式限滑差速器最大优点就是反应迅速,能及时分配前后车轮动力,甚至依靠一个车轮脱困以及拥有十分突出的可靠性。

推荐理由:

奔驰GLE 320 4MATIC作为入门车型,却采用了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方面比较抢眼。这次奔驰在GLE上投入不小,标配了LED大灯、自动泊车入位、并线辅助以及主动刹车,科技含量相当的出色。不过该车也仅仅是采用了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技术上会低于主流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自家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也算有所取舍。

奔驰GLE级实际上就是奔驰M级的中期改款车型,在奔驰采用全新的命名体系之后,该车定名为“GLE”,外观上亦发生了一些改变,比如前保险杠、前大灯、尾灯以及排气管等细节都经过重新设计,看上去更年轻时尚。

 

进入车内,我们发现奔驰GLE基本维持了当初M级的内饰设计,但细节上做了一些调整,从而有了一些新意。值得肯定的是该车中控台面全部覆盖软性材质,手感和质感非常不错。了全新的8英寸液晶显示屏比以往M级时代面积有所增大。

奔驰GLE的2915mm轴距在这个时代已经是垫底的指标,但内部空间保持了一贯优势,特别是后排头部超过一拳腿部超过两拳的表现非常的宽敞。宽大行李厢也很让人满意,在中大型SUV这个级别,奔驰GLE也不甘处于人后。

奔驰GLE在动力上比较特别,入门款采用老3.0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00kW,峰值扭矩为400Nm,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延续以往的技术,但平顺舒适没有问题,该车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6秒,与同级对手来看差别不大。奔驰GLE的底盘更强调舒适性,后悬挂下摆臂还采用了铝合金,隔绝路面大多数颠簸同时操控性上亦做了一些让步。奔驰特有4MATIC系统中央核心为电控多片离合器,加上四轮电子辅助,四驱性能表现不俗,大大强于宝马X5。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