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石家庄>新闻>正文

汽车“说”的这些话你都知道吗?

2016-02-22 02:30:00
来源:转载 作者:马静

在日常的驾驶中,驾驶员之间的交流以及对他人的提醒等,并不是摇下车窗用大声去喊,而是可以通过车的灯光或者喇叭来作为传达,久而久之,这些表达方式也逐渐约定俗成。

1.远光灯闪一下——谢谢

当你和另外一辆车相遇在一条窄路上的时候,可以闪一下远光灯表示“你先过”的意思。如果前方绿灯,前车还没有走动,也可以闪一下来作为提示。短暂的闪一下还有表示谢谢的意思,闪一下远光灯很多情况都可以使用

2.远光灯闪两下——提示对方

当遇到远光狗的时候,就可以通过远光灯闪两下提示对方更换近光灯,也可以配合双闪表示不满。如果对方还是持续的开着远光灯,那就自己减速慢行吧。

3.远光灯闪三下——提示其他车辆有问题

一般情况下,连续闪三下是告诉邻车有情况发生,但是在现在的交通环境中,很多人都不能理解,以为你在表示催促

4.连续闪远光灯——表示不满,慎用!

持续的闪这个应该很多人都用过,很明显就是告诉你很不爽,不过建议还是少用为妙。遇到脾气暴躁的,难免会有小麻烦。另外如果前车是新手,会让他陷入慌张的情绪当中。

5.双闪两下——谢谢

如果你要感谢的车辆在你后面,那么你可以按两下双闪来表示感谢。

6.按喇叭——短按一声,表示谢谢

当有人礼让你的时候,你可以在行驶到他车旁边的时候,短按一声喇叭和给个微笑表示感谢,相信对方也会回你一个不用谢的微笑。

7.山路弯道处长按一声

这在驾校的时候相信大家都学过,但是慢慢很多人都没有了这个习惯,在很多山路弯道中是看不到对向来车,而此时需要长按一声喇叭来提示对向来车。

8.可能造成危险时必须提示

当你觉得会前车会造成危险时候,(比如上坡时候,前车溜车)相信很多人都会按喇叭提醒对方,但是很多人都是长按或者是一直按着不放,其实是不好的,遇到危险按三下是最好的。

闪灯相当于是行车中的一种灯语,作为上路司机都应该了解一下,不然别人在对你表示感谢,你以为对方在对你表示不满,而且在行车中,灯语也起到了保证安全的作用。

而喇叭方面最好就是能不按就不按吧,一是对环境的影响,特别是在住宅区,还有就是现在很多人都误认为对面车辆按了喇叭就是在表示不满,有时候你想示好,却被误解导致不必要的麻烦。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