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石家庄>新闻>正文

庄里交警查酒驾 发现一名男子"小秘密"

2016-02-22 02:30:00
来源:转载 作者:高景玉

 

春节期间,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对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的查处,为了躲避检查,很多司机也是想出了各种办法,您看这位,就企图通过换座位的方式,在交警的眼皮底下,蒙混过关。

2月14号下午3点多,环城交警大队红旗南警务站在红旗大街南三环附近,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查处。此时,交警在非机动车道上,发现了情况:一辆车突然停到了非机动车道上,并且主副驾驶交换了座位。

看到前方查酒驾,就靠边停车,这是很多酒驾司机的老伎俩了,并且在交警的眼皮底下,竟然还试图交换座位,这个做法更是十分可疑。

面对交警的询问,这名男子是躲躲闪闪,民警判断,这就是刚刚交换座位的司机。

这名男子不但不能拿出任何的证件,并且一听说要接受酒精测试,那情绪也是更加激动,似乎生怕交警发现了自己的秘密。

这名男子一直不承认是自己开车,通过交警的执法记录仪和监控录像,民警确定,这名男子肯定就是这辆白色雪佛兰SUV的真实的驾车司机,看来只有拿出真凭实据,才能让这名男子心服口服。

在观看了这段监控视频后,司机终于是无话可说了,承认了自己酒驾的事实。他说当时看到交警查车,后来就下车和自己的爱人进行了调换。

事实面前,任何的伪装都是徒劳的。民警表示,过年期间,适量喝点酒调解气氛,大家都可以理解,不过,如果饮酒后再驾车,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了。并且,在这名男子的爱人有驾照,可以驾车的情况下,这名男子仍然执意开车,更是置自己和公众的安全于不顾。

看来,这名男子对自己的驾驶技术十分自信,可殊不知,即使在不酒驾的状态下,一些所谓的老司机,出事故的几率也更高。据市交管局统计,2015年全年,2—5年驾龄驾驶人事故高发,占事故总数的35.24%,6-10年驾龄占总数的14.98%,11-15年驾龄占总数的12.11%, 而1年以下驾龄的,只占总数的6.39%。这是因为,新手驾车虽然技术还不娴熟,但越是这样,越是小心谨慎,事故发生率反而不高。

提醒广大司机朋友,我市交管部门在省会主城区(长安区、裕华区、桥西区、新华区)多个路口、路段设置检查卡口,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并会不定时在辖区开展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现场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将持续至22日(正月十五)。

开车上路可不能盲目自信,抱有侥幸心理,更不能逞一时英雄。谨慎驾驶,平安到家,这才是不变的真理。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