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石家庄>新闻>正文

司机开车恶心 幕后黑手竟然是它

2016-02-22 02:30:00
来源:转载 作者:高景玉

 

这几天是春节回来工作的高峰期,开长途车经常会出现恶心,胸闷等不良反应,这不张小姐就有了这样的难受经历,刚开始还以为因为过年在家油腻吃的太多,体质不好得了“晕车病”其实并非如此,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一、开车暖风使用不当

1、长时间开暖风难捱,流通不畅导致身体不舒服

驾车长时间的开暖风,就会让人犯困想睡觉,本来车身就紧闭,空气流通不舒畅,这时候建议将车开一点缝隙,不仅车内空气清新,而且对挡风玻璃更加清晰(没有暖气导致雾气)视野更好!

2 风口不适合往脸上吹

冬季开车在车内温度不宜太高,这样容易睡觉,开车是十分不安全的,尤其女司机不要让暖风对吹脸部,这样容易加速皮肤老化。

3、暖风在车里睡觉,醒来恶心干呕

很多开车朋友都有这样的经历,只是在车上小憩了一会儿,醒来就四肢无力,两脚发麻,建议在车内睡觉,记得开窗通风。

二、汽油渗漏,挥发到了车内

1、 碳罐中橡胶管路可能出现老化现象

尤其是车子用的时间较长,发动机舱内的橡胶就会出现老化,橡胶管老化后就有可能出现泄漏的现象十分常见,原本应该顺着管路导入进气歧管的汽油蒸汽泄漏至发动机舱,空调系统也成了汽油味进入车内的途经,车内就十分难闻,恶心,胸闷就不足为怪了。

2、 汽油管可能出现渗漏,挥发。

空调系统的进风是通过鼓风机进入驾驶室,车内就出现汽油味,对开长途车的朋友是一种煎熬,怎么预防呢?若接口处存在渗漏,过一段时间后,表面会吸附灰尘形成油泥。

3、刚修汽油管路的车

比如拆装汽油泵需要在车内完成,油管没清理干净,在用车过程中也有可能闻到汽油味。

一般只有在更换汽油泵(出现)

4、油加的太满也有影响

当汽油加的过满,就有可能出现汽油顺着管路进入碳罐,用于收集汽油蒸汽的碳罐在侵入汽油后就会从通风孔向外释放多余的汽油蒸汽,当空调处于外循环状态时,汽油味就这样传到了车内,这也是大家最容易忽视的。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