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石家庄>新闻>正文

开车一大傻:打开“AC”等暖风

2016-02-23 02:30:00
来源:转载 作者:高景玉

 

很多小伙伴不知道,暖风跟冷气的工作原理不同。暖气则是发动机的冷却系统在给发动机散热的过程中,被一个小风扇把热量导入车内,即使关闭热风口,这些热量也会散在车外,所以汽车暖气不会增加油耗……相信你还有很多对汽车暖风的误解,接着往下看吧。

1、开暖风不开AC键

AC键是启动压缩机的,压缩机是给冷媒(氟)压力的。你想开暖风当然不用动它。

所以只调节风量按钮也可以吹出暖风。这时的暖风是利用汽车内部的热循环,把通过水箱散发的热量转移进车厢,还不会增加任何油耗!暖风要预热,车辆刚启动防冻液温度低,需要开一段时间,鼓风机才能送暖风进来。

2、开暖风不增加油耗

上文书说了,AC键是启动压缩机的,压缩机要消耗发动机动力而消耗燃油。所以,暖风时不开AC就不会带来油耗。利用汽车内部的热循环出暖风,这么说,就算你你不开暖风这些热量也会被排到车外。

3、车内起雾不必关闭暖风

冬季车窗反复起雾,可开启暖风,将风口方向转到玻璃出风口,热风直接吹向前挡风玻璃,将湿气吹干,就不会反复起雾了。

4、不要再水温指针处于低位时开暖风

应该当水温指针达到中间位置的时候,再使用暖风,而且建议先使用外循环(打开AC键),将车内的冷气排出,过3-5分钟再转为内循环。

5、千万别在开暖风的车内吸烟

在开暖风的车内吸烟,会致使尘中大量的胺和烟碱附着在蒸发器表面,严重污染车内空气。

6、长时间停车一定要关暖风

长时间开暖风可能会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尤其是开着暖风在车内睡觉,是非常危险地行为。建议司机如若长时间开暖风,可以将车窗稍微露一条细缝,既能保暖又不会一氧化碳中毒。

7、冷启动不能立即开暖风

冬天发动机刚启动,水箱的温度很低,打开空调不仅不会提升车内温度,反而增加了发动机的负担,耽误了发动机温度的正常提升。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