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石家庄>新闻>正文

元宵节后 河北省内高速公路日流量增加

2016-02-23 02:30:00
来源:转载 作者:高景玉

 

近日,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发布,预计正月十五以后,河北省内高速公路日流量将有所增加,但出现短时车流高峰的几率不大。

从2016年1月24日春运首日至2月17日,环京8条高速累计出京流量255万辆,进京248万辆,仍有7万辆车未返京在外地滞留。其中,京港澳、大广高速返京流量差较大,预计这两条高速将在春运后期出现返程流量波动可能性较大。从全省高速公路25处每小时5分钟流量监测点数据分析,2015年正月十六、十七全天流量基本平稳,未出现明显流量高峰。预计2016年春运后期车辆集中出行返程可能性不大,日流量相对日常将有所增加,但不会出现短时流量高峰。

数据显示,2015年3月5日(正月十五)9时起,青银高速赵县下道口因车流量大,车辆缓慢通行,其间采取管控和疏导措施,当日11时30分站口恢复正常通行。预计2016年元宵节期间石家庄赵县柏林寺庙会、保定定州鳌山灯会周边的青银高速、京港澳高速等路段站口将出现短时车辆缓慢通行情况。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预计,2016年春运后期,随着货车车辆明显增加,交通事故或将有所增加。届时货运车通行较多的京沪、京港澳、大广、京哈、京藏、石黄、荣乌等高速公路清撤施救压力较大。

高速交警提示:遇有车流量较大时,请减少和避免随意并道穿插抢行,这些危险驾驶行为极易引发追尾、刮擦等事故;选择出行地点请尽量避开人流车流密集的景点,遇有拥堵时,请服从交警指挥,不要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自觉做到不开超员车、不坐超员车,把发生事故的可能降到最低。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的是,春运以来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在新浪微博中开展的“随手拍违法活动”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但是从核实情况来看,很大一部分举报都无法作为处罚依据。由于法律规定,举报此类违法所拍摄的图片,除需要能够清晰地反映违法车辆的号牌、车辆外观、品牌和违法事实外,还必须要拍摄两张有位移的照片。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网友举报是一个长期的活动,真诚地期待您的关注和参与。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