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石家庄>新闻>正文

庄里这些交通行为也违法 庄亲中枪了吗

2016-02-23 02:30:00
来源:转载 作者:高景玉

 

在省会石家庄,电动车成了市民们普遍的交通工具。骑车带孩子的家长也为数不少。但是市民如果忽视其中的风险,很容易酿成大祸。近日,交管部门对这种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纠正,呼吁市民如果骑车带小孩的话应该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在日常执勤过程当中,由电动车违法造成的事故时有发生。交警在裕华路执勤的时候发现,一个家长将孩子放在电动车前面,孩子的上半身探出车外,情况很危险,交警随即将该行人拦停纠正了他们的危险行为。

根据相关规定,非机动车允许携带12岁以下的儿童,但是一定做好防护措施。孩子面向骑行方向去坐。还要有固定的措施防止孩子乱动。车轮旁边还要有防护网,防止孩子的脚蹬踏到车里,将脚别伤。

除了这样的违法交通行为以外,常见的非机动车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主要有三种。一是占用机动车道行驶,二是路口闯红灯抢行,三是违法骑车带人。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可以处警告或罚款,违章的非机动车驾驶人如果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交警部门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行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10元罚款:不在人行道内行走或者没有人行道不靠路边行走的;违反交通信号指示通行或者不服从交通警察指挥的。当行人进入高速公路,追车、扒车、强行拦车、抛物击车或者在道路上发放广告、销售商品等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将会被处以50元罚款。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