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石家庄>新闻>正文

第三者责任险买多少才合适?你知道吗?

2016-02-23 02:30:00
来源:转载 作者:高景玉

 

第三者责任险(下称三者险)是一种赔偿第三者责任损失的险种。作为车主常购买的一个险种,车主 在投保时需要合理选好保额,而保额之间关系到后期理赔的最高限额,当然也直接关系到车主的保 费。那么,三者险应该买多少最合适呢?

1 三者险的额度

作为交强险的有效补充,三者险是弥补第三者的损失与减轻被保险人经济负担的重要手段。目前, 三者险可买的额度分别有5万、10万、15万、20万、30万、50万、100万以及100万以上。

2 三者险应该买多大额度的最合适呢?

一,应考虑自身经济状况:别因为购买高额度的三者险而给自己带来过大的经济负担。当然,若资 金充足,当然是额度越高越好。另外需要提醒车主的是:通常在网上、电话上投保要比直接与保险 工作人员交易要划算很多。

二, 应考虑当地经济状况:要是在一些一线、二线城市,由于豪车比较多,建议购买50万以上保 额的三者险;反之,要是在一些三线、四线、五线小城市,通常购买20万左右的就可以。

总结:由于交强险的赔偿额度十分低,因此在交强险的基础上购买一份三责险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但由于出险后理赔时,保险公司会有20%左右的免赔额,而这部分费用需要由车主承担。因此,建 议车主在三者险的基础上再购买一份三责险不计免赔特约险,才能更好地保障车主的合法权益。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