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石家庄>新闻>正文

容易被4S店忽悠维修的三个地方

2016-02-25 02:30:00
来源:转载 作者:高景玉

 

有维修经验的朋友都知道,汽车只要一动发动机,基本也就完蛋了。没有开坏的车,只有修坏的车。那怎么避免把车修坏呢?起码有3个问题需要注意。

第一、发动机能不大动就别大动

有朋友的老车被熟人忽悠进行大修,开缸、换了活塞环,清洗了节气门,还更换了其他一些密封件,这一环不要紧,不跑高速还好(转速低),一跑高速(转速高),来回300公里的里程,基本上机油能从中线刻度到最下线,变成了严重烧机油。所以,除非发动机做功部件损坏不能再用,其他的情况,比如轻微烧机油,能不大动就别大动了。

第二、“马”和“鞍”一定要配套

在维修、保养时,一定要注意部件的匹配,即便最小的部件也是如此,不匹配的部件可能带来意想不到的大麻烦。也许是一个螺栓5mm的误差肯呢个导致整个车辆的运转不正常。

第三、小问题不要大折腾

汽车又是个非常复杂的机械,各个部件之间需要精密的配合,特别在发动机的拆装维修中更是如此。

且不说大修中普遍使用的镗缸会把一些中高档发动机的网格纹抹掉,把激光激光淬火工艺的超硬层破坏,造成更严重的冒蓝烟--烧机油。就是你把一个好好的发动机拆开--再装好,也不是每个螺丝的扭矩和部件的间隙都能做到原厂的标准。

要知道原厂发动机组装时每个螺杆的扭矩都有固定标准,你在维修厂包括很多4S见过他们用扭矩扳手吗?所以重新装配的发动机,刚开始没有什么,时间一长,问题就出来了。

总结:汽车,就像一个人的身体,不管底子好坏,想要长久完美运行,在于养。

比如,在应对喷油嘴积碳、节气门积碳等问题时能免拆保养的就不要拆下维修;在应对一些轻微烧机油时能不开缸的就不开缸。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