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石家庄>新闻>正文

您家的爱车遇上哪些情况,车险不受理

2016-02-25 02:30:00
来源:转载 作者:高景玉

 

俗话说,人在江湖飘,哪有不挨刀;车子也一样,常在路上跑,总会遇到些大大小小意外情况,出现意外时,第一时间想的都是找保险,下面小编就帮你们整合下,那些情况保险是不受理的,了解后你可以有时间考虑下怎样去应对情况。

情况一:

把负全责的肇事人放跑了不赔:当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时,责任在对方,如果放弃向第三方追偿的权利,也就放弃了向保险公司要求赔偿的权利。所以路上出现事故时,第一时间先拿手机拍照记录先,如果对方逃逸,这种情况你就要及时记着对方的车牌,如果对方跑得太快,车牌都看不了,还是报警处理吧。

情况二:

酒后驾车、无照驾驶,行驶证、驾照没年检的不赔:以上这些情形中,司机并不具备上路行驶的资格,严重违反交通法。此外,驾驶员与准驾车型不符、实习期上高速等情形,保险公司也会拒绝赔付。所以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个口头禅要说到做到,也不要随意把车子交给一些爱喝酒,或者一些新手来开。

情况三:

发动机进水后导致的发动机损坏不赔:保险公司认为该损失是由于操作不当造成的,当车辆行驶到水深处时,发动机熄火后,这种情况驾驶员不要再手贱把车辆重新启动了,直接打报警或者拖车电话吧,车损险会帮你修车的,如果你再强行启动导致发动机进水,这种损失保险是不赔的。

情况四:

爆胎不赔:如果单单是爆胎或者漏气,这种情况您就不必在找保险了,自己乖乖去汽修厂搞掂吧。当然因爆胎引起汽车的其他部位受损的,这种情况保险还是受理的。

情况五:被车上物品撞坏不赔:

建议车上就不要放太多香水瓶,公仔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特别是后挡风玻璃那,因为急刹车的惯性很容易将后排物品砸到前面的乘客,或者砸坏车辆的其他部件。

情况六:

车没丢,轮胎丢了不赔:如果不是全车被盗,只是零部件如轮胎、音响设备等被盗,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可怜的GTR呀!~ 一般来说,上一定档次的车辆轮廓都会上有保险螺丝的,一定程度上减少被人偷轮的概率。

情况七:

撞到自家人不赔:所谓第一者、第二者是指保险人、被保险人(驾驶员视同于被保险人)。除这些人以外的,都被视为第三者。而在保险条款中,将被保险人或驾驶员的家庭成员排除在“第三者”的范畴之外。如果自家人被撞,保险公司视为免责。同理,被同一单位名下的车辆碰撞也不能通过第三者责任险得到赔偿。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