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石家庄>新闻>正文

车下一滩水 揭示大秘密!

2016-02-25 02:30:00
来源:转载 作者:高景玉

 

开过车的人应该都知道,车辆不熄火的情况下停车车底会出现一滩水,正常情况下这一滩水并没有什么问题,因为这些水是空调或者排气管排出(汽油燃烧产生的水)的水。但是不是日常我们就不需要关注车底的这一滩水呢?如果你回答”是“,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很多时候车底下的这滩未必是”水“,很有可能是车辆存在安全隐患的表现。下面就随着大师来看看这一滩“水”有可能是什么!

1发动机漏油

发动机漏油是车辆比较常见的,漏的主要是机油,长期机油不足运行,会使发动机寿命下降。机油如果呈水滴状滴下来,说明发动机漏油已经相当严重,应该检查发动机内的机油油量,在保证机油缺失不是特别严重的情况下,及时到维修店进行维修。

2燃油箱漏油

燃油箱漏油是这么多项中最容易发现和最危险的一项,这个主要集中在汽油车型中,燃油箱漏油伴随而来的是车辆会有十分明显的汽油味,一旦不留神遇到明火,车辆就会有自燃的风险。一般情况下是车辆油管老化或者受损所致,旧车会比较常见。

 

3变速箱漏油

变速箱漏油会影响到变速箱内部零件的散热以及润滑,直接的体现是车辆换挡顿挫、车速提升不起来,严重的还会导致内部零件的损坏。这种情况一般是密封条、油封出现问题,一般在维修过的车辆与一些旧车中会比较常见。

4转向助力系统漏油

配备转向助力系统的车辆时间长了容易出现转向助力油泄漏的情况,转向系统助力油泄漏会使得车辆转向比较吃力,严重的会影响驾驶员驾车安全。

5刹车系统漏油

正常情况下车辆刹车油泄漏情况会比较少,刹车油是传递制动力压力的,刹车油不足会导致刹车制动力不足,严重的话可能造成车辆完全失去制动力。

6防冻液泄漏

防冻液最大的作用是对冷却系统的部件起到防腐保护作用,防止水垢、避免降低散热器的散热作用,保证发动机在正常温度范围之内能工作。防冻液不足最容易导致车辆发动机过热,造成路上抛锚。

最后提示一下大家:如果发现车辆有这些非正常的“水”,应该及时到维修店检查维修,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危险。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