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石家庄>新闻>正文

空/带挡滑行哪个省油?

2016-02-25 02:30:00
来源:转载 作者:赵博

在大部分老司机的观念里,开车时空挡滑行能省不少油。但随着老一辈司机的老去,越来越多的车主觉得带挡滑行要比空挡滑行更省油。那么,究竟是空挡滑行省油呢?还是带挡滑行更省油呢?

1,滑行状态分析

一般,车辆在行驶时出现的滑行状态主要包括:1)高速行驶时,为了降低油耗,主动滑行;2)在市区行车,在有信号灯路口不远处滑行。

2,空挡滑行省油吗

在空挡滑行期间,车辆的发动机始终保持怠速运转,可见这时也需要有燃油维持。也就表明空挡滑行多远,那么发动机就随之运转多远,所以也是耗油的,故省油效果并不是很显著。而且,空挡滑行还由于导致润滑不良而加剧变速箱损坏。

另外,由于空挡滑行期间,车辆是非常容易出现怠速熄火的,要是突然熄火,发动机以及熄火液压转向助力系统、真空助力制动系统等均停止工作,一旦发生突发情况,是非常危险的。看完上图,你还敢空挡滑行吗?

3,带挡滑行省油吗

车辆行驶时,在收油时开始带挡滑行,就会减少喷油,且发动机很快就会停止喷油,但此时点火还在继续。因为瞬间油耗为“0”,所以滑行距离越远,油省得就越多。另外,相比空挡滑行,带挡滑行由于继续点火行驶,特别是在电喷车上,省油更多,安全性更高。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