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石家庄>新闻>正文

二手车过户费多少钱,怎么算 千万别被骗

2016-02-26 02:30:00
来源:转载 作者:转载

“二手车过户费是多少,我有辆2009年的大众帕萨特,想过户给我儿子,过户费是多少钱,二手车过户费怎么算?我听说有的地方收几百,有的却收上千元,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以上内容是过户专员最经常听到的疑问,很多想要办理二手车过户的朋友都不知道收费标准,为了车主不花冤枉钱,过户专员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以济南为例说明,希望帮助全国各自的朋友,不要再被“黑心”黄牛骗了。

二手车过户费是固定收取的,2015年开始取消了按照车辆价格收取评估费的程序,而今2016年的二手车过户流程是:开具交易发票—验车—挂牌,这三个程序也是按照固定费用收取的!所谓的收取上千过户费的,都是按照老的计算方式,多收取了评估费用,这属于乱收费,属于乱纪行为!

以济南为例,二手车过户费用包含三个部分:

1、开具发票费用:300元,所有车型部分年限都固定收取,收费统一是300元

2、车管所收取费用(包括验车和挂牌):验车付是65元,小型机动车挂牌是115元,小型货车挂牌是155元,这两部分加起来是175元或215元!

3、代办费50元(有的地区没有,有的地区可能是50-200,这个没有明码标价) 正像开头说的那样,这辆09年帕萨特的过户费用是525元,无论是价值1万的奇瑞qq,还是价值100万的兰博基尼,过户费用都是525元!

正像开头说的那样,这辆09年帕萨特的过户费用是525元,无论是价值1万的奇瑞qq,还是价值100万的兰博基尼,过户费用都是525元!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