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石家庄>新闻>正文

无力支付巨额罚款 大众要倒闭了?

2016-02-29 02:30:00
来源:转载 作者:高景玉

 

大众集团在去年因“柴油车排放造假”在全球众多国家受到巨额处罚,给大众带来的巨大冲击,大众快哭瞎了。

底特律发出消息:据不完全统计,大众将支付近150亿欧元的罚单,并对1100万辆柴油车进行召回和整改维修,这将导致大众集团陷入巨大的资金压力。

虽然大众已拨出70亿欧元,同时大众还向欧洲13家银行进行贷款,但应对罚单依旧力不从心。如果大众无法偿还欧洲银行债务,将会出售集团的资产。并且大众集团内部人士透露说:“大众集团愿意放弃一些资产,确保偿还银行信贷。”

大众现在也正在做无谓的抵抗,求美国对“排放门”法外开恩:罚太狠会倒闭。

不仅如此,大众韩国当地负责人及高管将面临牢狱之灾。

《华尔街日报》报道,韩国环境部要对奥迪大众韩国公司(Audi Volkswagen Korea)及其总经理Johannes Thammer提起刑事诉讼,原因是大众集团当地公司及负责人对“排放门”事件处理不力。

大众韩国公司总经理(右一)

据透漏,根据韩国环境法的规定,大众高管被定罪之后可能被判处最高5年监禁,最高罚款金额可达3,000万韩元(约合2.4万美元)。真是雪上加霜。

不仅如此,就连巴西政府也开出了巨额罚款,涉及罚款1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200万元)。并要求大众公司提出汽车召回计划,召回安装违规软件的1.7万车辆。

在如此困境之下,德国向大众伸出了援手,出面保护,不允许美国搞垮大众。

据悉,大众目前在德国的雇员约75万人,他们联合宝马、戴姆勒的营收甚至超过了德国政府的预算。很可能,这一次欧洲会选择谅解。虽然美国、巴西、韩国都对大众的“排放门”表达了零容忍并开出巨额罚单,但迄今为止,欧洲主管部门都未开罚。

乍一看这很难让人理解,因为大众涉嫌欺诈的1100万辆汽车中有850万辆是在欧洲。但关键在于,作为汽车界巨擘同时又是德国的象征,稍有不慎或牵一发动全身,后者会陷入经营困难。

近日,据德国权威媒体《世界报》的报道指出,美国政府对于大众排放作弊有了全新的处理方法:美国政府要求大众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并且在美国建立电动汽车充电网络,来弥补大众此次“排放门”的过错。不过对于大众来说,如果遵从了美国政府的要求,大众集团可能不用再缴纳巨额的罚款了。

大众倒闭只在一念之间啊,顺美着昌,逆美者亡?元芳,你怎么看?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