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石家庄>新闻>正文

一汽大众为何不给速腾板车更换独立悬架

2016-02-29 02:30:00
来源:转载 作者:高景玉

 

关于“速腾断轴”被曝出以来,已经有差不多了3年的时间了。开着随时可能断轴的速腾车主,他们绝大多数的诉求也非常简单,就是更换独立后悬架,彻底解决断轴隐患。但事情的发展往往事与愿违,一汽大众则以“金属衬板”来解决此事,这显然不能让56万多速腾车主满意。本期话题,我们就来揭秘一汽大众为何不肯给速腾车主换独立悬架?

一汽大众“赔不起”

有断轴隐患的速腾有56万多车主,如果全部更换独立悬架的话,这就需要巨大的召回成本。以更换一个独立悬架成本为3500元(含工时)计算,更换56万多辆车,需要20亿左右的召回成本。而这些成本则全部是要一汽大众厂家来承担,即使一汽大众在华家大业大,但要一下子拿出那么多的费用来召回,显然是赔不起的,20亿可不是什么小数据。比起那些投在媒体上的那些营销费用,说是“九牛一毛”也一点不夸张。

一汽大众“输不起”

大众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被称为“神车”。所谓“神车”,就是车无可挑剔,除了没什么毛病,还比其他品牌车型好出很多。这让本来就不懂车的人来说,对于大众车有了一种以身居来的崇拜。既然是“神”,就不应该有错,或者就不能有错。想到要不是之前大众DSG上了315晚会,想必打死大众也不会肯来召回那个“大傻瓜”变速箱吧。同样的道理,和速腾断轴,与“神车”的称谓自然不相符。要是一汽大众主动来承认自己的车有问题,这显然不是“神车”的风格,不到万不得已,不可收拾,一汽大众是不会召回的。

一汽大众“丢不起”

毫无疑问,大众是国内最畅销的汽车品牌,而在南北大众中,一汽大众也一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近些年来,日系和美系品牌在国内也可以说是高歌猛进,对于大众的市场地位也是虎视眈眈。一旦大众有什么重大失误,也一定不会放过,古话说叫“落井下石”,现在的话说叫“撕逼”。大众的失误,最得利的则是其他合资品牌,这里面的厉害关系,大众自然是心知肚明,老大的市场地位自然是丢不起的。

写在最后

通过简单的分析,我们不难知道,当初大众为了减低成本,让新速腾采用了非独立后悬架,这一项减配可以降低成本好几千元。同样减配的车型还有热销的高尔夫7、斯柯达明锐等。悬架是一个消费者比较忽视的部件,一般消费者也不会趴在地面上去看汽车的悬架。然而,速腾的非独立悬架的设计却存在着一些问题,和其他的大众非独立悬架车型也有着很大的区别,这也使得速腾不再像桑塔纳、朗逸宝来等那些非独立悬架车型那么可靠。

站在大众的角度,“加衬板”比起“换悬架”显然是更划算的做法,至于再断轴的车主,大不了换个新车,把损失降低到最低,也在情理之中。这样不顾车主满意度,只顾自家利益的做法,最大的弊端则在于舆论的谴责。其实要解决也不难,花钱呗。这就让速腾车主要更换独立悬架的希望破灭了,一汽大众显然也不傻,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事,自然不会去做。质检总局治不了他们,多少次说要起诉他们也没成,媒体花钱都可以搞定,315晚会前都可以插播广告,看似天衣无缝,但失去的人心,资本主义丑陋的一面毕露无疑。您说呢?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