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石家庄>新闻>正文

驾照实习期 千万不要做这五件事

2016-03-01 02:30:00
来源:转载 作者:高景玉

 

驾照实习期,是指机动车驾驶人第一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后的12个月内。不管是C、B,还是A级别 驾驶证,实习期都是12个月。实习期内所开的车辆的后部都应该张贴统一的,由交管部门印制的实 习期标志。

刚拿到驾照的司机朋友们心情是兴奋的,很多朋友都想赶紧开车出去练练手,这样的心情是可以理 解的,但是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如果你尚在驾照实习期内,以下这些事情可就不能 做了。

1、实习期不可以独自驾车上高速

很多人都以为实习期内是不可以上高速的。其实,在实习期内只是不能独自驾车上高速,只要有一 个3年以上驾龄的司机在副驾驶陪同就可以,否则就会被罚款200元。

2、车后不粘贴“实习”标志罚款200元

一方面,实习期内的驾驶员必须要在车后粘贴“实习”标志或“新手”标志,不贴的话就要被罚 200元;另一方面,绝对不能驾驶运营车辆、救护车以及救援车等特种车的。

3、实习期驾照记12分将被注销

实习期的处罚没有特殊之处,都是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对驾驶员进行违章处罚。但不 得不提的是,在实习期内要是违章记分12分或12分以上的话就会直接注销准驾车型的驾驶资格。驾 驶证一旦被注销,必须重新去报名学习、考试,重新领取驾驶证。

4、实习期满无需换证

第1年实习期满后不用换证,等到6年有效期满后办理年审再申领新的驾驶证即可。(按驾驶证正本 下方提示的有效期提前90日之内到当地车辆管理所或各个区大队办理年审换证)。

5、实习期满后扣分规定

扣1~11分,交完罚款在下一记分周期内自动恢复12分。扣满12分的,学习7天,重考科目一。扣满 24分的,学习7天,重考目一和科目三。

注意:延长实习期只针对B照以上人员。有人听说在实习期内驾驶证的记分达到6分,实习期就延长 12个月,其实这种情况是针对B照以上的驾驶员规定。

还在驾照实习期的小伙伴们,开车上路前还是要知道这些基本点哦,特别要注意开车安全,不要让 辛辛苦苦拿到的驾照轻易地失去了。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