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石家庄>新闻>正文

新型碰瓷汇总 不要当下一个冤大头!

2016-03-04 02:30:00
来源:转载 作者:高景玉

 

听说过大爷大妈碰瓷,没见过车子“碰瓷”哇?

其实在重庆就有这种

↓↓↓

某“碰瓷”车主说:在南坪、观音桥、杨家坪商圈转盘或者岔路口比较多的地方,变道的车比较多。一旦发现前面的车准备变道,就利用前车变道压线时快速插上,当前方车头或者两翼叶子板刚擦到自己的车时,就恰到好处地立即刹车,造成自己直行、对方违规变道的假象。


▲碰瓷车跟随前车

▲前车变道压线时,碰瓷车快速插上

▲碰瓷车快速插上发生擦挂立即刹车

防范碰瓷你可以这样做

1不要违反交规,以免被人利用

驾驶员在行驶途中要高度集中注意力,不要有违章行为,以防授人以柄。如逆行、违反交通信号或是倒车和跟车距离过近时,都会成为被人利用的时机。这种情况发生时,一些驾驶员由于违章,不希望交巡警来,最后向碰瓷者妥协。

2不要私了,拍照打电话报警

碰瓷者往往利用司机遇事怕麻烦的心理,借机让对方到快赔中心处理。所以,一定要及时报警,并用手机拍照取证,千万不要私了。

3担心无监控,安装行车记录仪

现在外地出现了“前车故意倒车撞后车,后车担全责”的碰瓷案例。根据现有法律,发生追尾时后车将负全责,所以,当前车恶意倒挡撞向后车时,后车车主就得当冤大头。

外地还出现一种新类型碰瓷:车主去路边开车,发现一行李箱贴着自己车,先拍照证明。刚拍完,就有人过来拎走箱子,说“不好意思挡你的车了”。其实箱里是一堆碎瓷片,车一动箱子就倒,然后就有人来扯皮。遇到这种碰瓷,最好是拍照,然后报警,切忌自己动手去移开,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纠纷。

春节要到了,买新车的人多了,不少新手缺乏经验,很容易上碰瓷人的当。

大家一定要当心哦~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