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石家庄>新闻>正文

交强险、年检标志贴上怎么还扣分罚款?

2016-03-07 02:30:00
来源:转载 作者:高景玉

 

车主都知道,必须在车辆的前挡玻璃右上角上张贴交强险、年检标志,不然就会被交警扣分罚款 。但有些“倒霉”车主已经贴上了交强险、年检标志,还是被交警扣分罚款了。为什么会这样呢 ?

话说车主刘付先生下午下班开车回家时,在半路被交警拦下,不仅罚款100元,还扣了3分。交警 处罚的理由是:没贴绿色环保标志。刘付先生一看,才知道玻璃上只有交强险、年检标志了,而 绿色环保标志脱落掉下来了。虽然刘付先生说了很多好话,但丝毫动摇不了交警罚款的决心。

那么,绿色环保标志是什么呢?原来在国标以上的汽油车为“绿标车”,都需要张贴绿色环保标 志的。新车前2年都是可以去检测站免费领取的,但车龄超过2年的车子,就必须通过检验合格后 ,车主才能拿到新的绿色环保标志。

目前,国内对绿色环保标志的张贴没有统一的规定,有很多旅游、园林城市是不允许不张贴环保 标志的车辆进入的。而且不同城市对不张贴标志车辆的处罚也是不一样的。尤其是到外地的车辆 ,一旦不贴,是非常容易被处罚的。

据调查,一直不贴交强险、年检、绿色环保标志的车主有很多,不贴的原因多是担心贴上去后不 好清除。不过,小编有技巧,让你断绝后顾之忧。

技巧:取下旧标志后,把新标志贴到保鲜膜上,将保鲜膜沿标志外边缘裁剪好,贴到玻璃上。然 后用清水往保鲜膜上抹抹,就贴好了。这种的贴法既方便又不会导致玻璃、太阳膜受损。当然, 买个静电贴也是非常方便省事的。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