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石家庄>新闻>正文

爱车上听到了这些声音 大问题要来了!

2016-03-07 02:30:00
来源:转载 作者:高景玉

 

在金庸武侠小说里面,经常会看到一门武技,“听声辩位”,而这门武技在现代也用在了很多地方,而今天要讲的是如何运用听声辨位来辨别汽车故障。汽车的发出的声音有哪些?这些声音代表哪个位置的零件?那么轱辘哥就为大家介绍下当汽车发生故障或即将发生故障时,会发出哪些“呻吟”。

1、撞击声

当听到一种类似比较硬以及体积比较大的金属发出碰撞声时(声响较大),那么此时的情况有两种:

1.很可能是引擎固定架因长时间严重磨损,当引擎速度变化时就会发生撞击。

2.也有可能是汽车的前后悬架出现损坏,或者是传动液过少引起的。

2、轻敲声

声音类似用手敲击铝制金属或者纯金属的敲击声,声响相比第一种情况较小。当这种声音出现时,就要想一下是否被坑了,加了劣质汽油,如果使用很低质的汽油还可能出现爆鸣声响。

3、嘀嗒声

就是一般常听到的嘀嗒嘀嗒的声响,此时可能是驱动轴的万向节损坏了,也可能是轮胎里的小石块敲打轮胎或风扇叶片弯曲松动造成的。

4、嘶嘶声

类似于像气球漏气,这种情况大多是空调或冷却系统有毛病。如果检查时在车的底部可以看到液体,那么大多数就是冷却系统出现故障。另外轮胎大漏气或发动机真空室漏气也会出现这种声音。

5、重敲声

像沉闷的敲门声(和第二种要分清楚了,一种是比较清脆,一种是沉闷)这种情况大多是发动机内部原因,很可能是因为车辆老化所致,轴承或发动机阀门损害也会引起这种声响。

6、啸鸣声

一般这种声音都是出现在汽车转弯时,有两种可能:

1.可能是风扇传动带松动或已磨损。

2.有时轮胎气量不足,也出现这种声音。

7、嗡叫声

这种声音像蜜蜂发出的声音,它的出现就代表着很可能是某零部件松动,发动机底部的塑胶或金属部件及空调或压缩机的固定支架松动最为常见。

8、轰鸣声

从车上发出带有一种“呜汪……”的叫声:

1.很可能是轮子里、压缩机里或水泵里的滚珠轴承坏了。

2.也很可能是空调或压缩机出现了故障。

9、变调声

可能很多人在自家的家用电器上都听到这种声音,一般在汽车上出现时,主要是电机老化发出的不协调声音。

10、尖叫声

这种声音很刺耳,通常是刹车有问题。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