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石家庄>新闻>正文

开车最省油的速度是60、80还是100?

2016-03-08 02:30:00
来源:转载 作者:高景玉

 

作为车主,最担心的是车的问题。如何节能的车主一般是在一起经常谈论的话题。在影响耗油的原因中,除了天气、道路条件,这些使我们无法控制因素。

那么,什么驾驶速度更省油?多少是最节能的驾驶速度?答:约80公里/小时,每小时80公里的经济车速,当车速提高到每小时105公里,油耗将增加15%,每小时120公里将增加25%。

怎样启动车最省油?预热后低速上路。冷车启动可进行适当预热。建议把钥匙门拧到供电位置,等油泵工作声音结束后,就启动发动机。夏季启动1分钟即可上路,冬季或东北地区可适当延长至3分钟。

电喷发动机应当尽量避免原地怠速热车。

等红灯挂什么挡最省油?

20秒以内踩刹车。20-60秒挂空挡拉手刹。

20秒以内的短红灯,直接踩刹车,减少换挡过程对变速箱的冲击,也更加方便。

60秒以上可熄火等待。

遇到堵车怎么办?

堵车时,车的油耗是最大的。急踩急刹最费油,见缝插针更费油。而且要做到合理绕行。跟车不踩油门。忌频繁抢道。没事少进城,进城少开车。

小编还有干货分享给大家,开车时来电话,看手机那几秒钟太危险?不要怕,小编总结了很多老司机的经验,教您开车时最安全的接电话方法,让您两秒钟就能接电话,可点击下面的“10万元的车,用这招让人觉得是50万的车”来学习哦。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