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石家庄>新闻>正文

自动挡的车换挡时要不要踩刹车

2016-03-08 02:30:00
来源:转载 作者:朱海养

 

Q:我的车在小区地下停车场被撞了,但肇事车没找到,该怎么办呢?

1、车辆在收费停车场正常停放,本车无驾驶员在车上,车辆损坏造成的损失由收费的停车场负责赔偿。车辆在停车场造成的车辆损坏,需要当事人向所在地派出所报案或者直接向投保的保险公司报案,由派出所出面调解,或由保险公司定损或者由有资质的第三方定损以后按标准申请赔偿。

2、车辆在非收费停车场受到其他车辆或者责任人碰撞损坏造成的损失,要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警以后,由公安机关负责事故的侦办,最后根据事故类型性质确定当事人责任以后,按照责任情况确定事故损失赔偿。

3、在无法确定责任人的情况下,机动车所有人或者投保人可以直接向保险公司报案,在投保车损保险的有效期以内,向承保的保险公司直接申报理赔,一般的保险公司会按照合同赔偿百分之七十左右的直接经济损失。

Q:车的正时皮带多久更换一次?不换的危害是什么?

正时皮带负责发动机各关键部位的准确协调,所以它对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是至关重要的。一旦正时皮带损坏,气门、点火工作会停止或者乱套,发动机将不能工作,严重的情况下气缸盖还会被损坏,只要这种情况发生,发动机就需要大修。

所以,正时皮带需要定期检查和维护,不同车型的发动机厂家对正时皮带更换时间要求不一样,通常是8万公里,请参考维修手册吧。检查不用去4S店,找个正规点的修车店让师傅打开看看就可以了,需要换的话会告诉你的。

Q:自动挡的车换挡是不是都要踩刹车?不踩刹车换挡对变速器有影响吗?

发动车的时候需要踩住刹车然后挂挡,随后行驶中是不需要的。理论上自动挡的换挡不需要踩刹车,但实际开车还是要踩。比如你现在D挡,行驶中,然后等红灯,这时候你要踩刹车吧,可以挂N挡或者P挡直接熄火,这是实际情况,你不踩刹车一样可以从D挡换到N挡,P挡为了防止误操作。 如果是在倒车的情况下,车要是还没停下你就从R挡挂挂入D挡对变速箱损害还是比较大的!一次两次感觉不出来,要是经常这样肯定对变速箱不好!打个比方就像手动挡的车倒车时还没停稳就挂入前进挡松离合就能很明显地感到变速箱产生的顿挫感!

Q:茶哥好,都说异地买车便宜,我也有点心动了,请问异地购车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不要看见异地购车便宜就买车,至少异地购车要比自己在当地购车除了其他费用成本之外还能便宜至少1万元才划算。除了要核算自己异地购车的额外成本之外,还需要在购车时擦亮眼睛,搞清楚异地购车的陷阱。

首先,异地购车千万别买到有问题的车、返修车等,这就需要自己有着眼光了;其次;异地购车会给你要很多杂七杂八的费用,包括出库费200元、上临牌费200元,以及保险费必须9折以上,这些杂费在本地购车时经销商要么不会收取要么折扣更低。最后,异地购车一定记得要车辆合格证,以及正确地开正规的发票,还有就是免费的首保卡等。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