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石家庄>新闻>正文

同样是违停有的警车护送有的罚200记6分

2016-03-09 02:30:00
来源:转载 作者:高景玉


每逢佳节,高速路必从无人问津变成门庭若市,也即时最拥堵的时候。大家都抱着出门小心翼翼的心态,所以高速上很少有违停,那么在高速路上违停,会怎么罚呢?

在广深高速新塘路段,相距不到30米处,有2辆车都在应急车道违停,交警对前面一辆的轿车进行处罚记6分,罚款200元。而对于后面那辆位停车,交警开车护送其上高速,这是为什么呢?

交警队表示,前面被处罚的车是一辆黑色奔驰车,违停在应急车道打电话,属于非紧急状态下违停,因此对其进行处罚。

而后面那辆车,车子的警示标志一直在闪,显示胎压有问题。交警对车主进行教育后,用警车护送她出高速。因车辆出现故障,属于紧急情况违停,故可免去处罚。

除了车辆故障外,在高速路上违停,都是为啥呢?据调查,多数是驾乘人员停车大小便、疲劳停车休息、停车找地图等较多。

那么应急车道什么情况下可用呢?交警表示,驾驶员生病没办法继续驾车,车辆发生故障不能驾车时, 都是可以停在应急车道等待救援的。若非在上述2种非紧急状态下停车,都会被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记得就算是以上2种紧急情况下停车,也要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或者按照规定设置故障警示牌,否则,还是会记3分,罚100元。

说完这些,还有实用的干货开车技巧,开车什么最危险,当然就是开车时来了电话时想接却没法接,小编收集了一个技巧,能让你开车时眼不离路,手不离方向盘就能接电话,想了解吗,可点击下面的“10万的车,用这招让人觉得像50万的车”来看看。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