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石家庄>新闻>正文

从专业角度告诉你,加油站有多少猫腻!

2016-03-10 02:30:00
来源:转载 作者:高景玉

 

在国际成品油价格的不断上调,油价步步高升的今天,发改委的每一个动静,都会令广大车主们心头一紧。养车成本不断增高,自然就会对养车的每一个环节都小心翼翼。而这其中,最普遍最直接的环节便是“加油”了。

我们每次去加油站加油,看上去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但其实里边“货”可多着呢!关于加油,广大车主们也心存着一堆的疑惑与误解,认定加油站有不少的“猫腻”。

今天,我们便来揭秘一下,加油站到底有多少猫腻。

一、加油量能超过油箱标注容量?

似乎又很多车主都有这个疑惑:为什么我的车油箱明明标注是50L的,但加油的时候却加了55L,而且还没有加满?是不是有啥猫腻呀?

其实呀,这个不是什么猫腻,汽车厂家标定油箱容积并不是咱们车辆的实际油箱容积,为了安全起见,在书面上一般都会留有10%-15%的余量,所以你说明书上写的50升,那么他的真实容积有可能是60。

升,所以才会出现刚才说的情况。一般的车在跳枪之后还能加个几升左右。这里顺便说一下加油跳枪的原理:加油枪上的传感器是个很敏感的东西,随着我们加油,油箱里的油气会往上顶,加的越满顶的。

压力会越大,到达一定程度就会跳枪了,并不是油加得满满的才会跳枪。

二、加油工会偷油?

很多车主注意到加油工加油的时候手抖一抖,或者快速的松紧油枪阀门,认为这是加油工在“偷油“,这是真的吗?

其实呀,这个真的是非常不靠谱的谣言。特别是在正规油站,尤其北京这种大城市不太可能有。因为计量局对油站每把枪都有检查,误差允许在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三,油表上都有铅封,你要是私自动那就。

废了。只要加油机上都贴了一个强检标,有这个的就不会有问题。

当然啦,如果运气不好碰到私人黑加油站就不定了,手抖那个虽然是谣言,但油枪频繁开关那个有可能,可以通过修改传感器程序实现。

三、加满好还是加半箱好?

部分车主认为,如果每次加油都加满整个油箱的话,无形中就增加了爱车的整体重量,车子越重越费油,无形中增加了油耗,所以最好加油的时候只加半箱,这个想法对吗?

其实有这个想法的车主,不妨换个角度算下;我们60升的油箱,满箱和半箱最多也就差个三,四十斤,这些重量对于一台一吨多车来说不算什么。况且随着消耗,差距会越来越小。

而每去一次加油站至少花个3,5分钟的时间,甚至还要多开一段路程,所以建议,一次直接加满妥妥的。

四、何时该去加油了?

很多司机,特别是新手司机,新手女司机,特别喜欢等油表亮起来了再去加油,这样做,真的好吗?

其实这样做是很伤爱车的。因为邮箱内部有个汽油泵,工作的时候需要浸泡在汽油里面降温,如果长期空邮箱,会对汽油泵造成伤害。并且如果当油表亮起来的时候,发生一点什么意外不能开到加油站邮箱就全空了,后果更加麻烦。

网上还有另外一种普遍的误解是:白天气温高,晚上气温低,由于热胀冷缩,再加上加油站是按照体积收费的,所以说同样的价格,晚上能加到更多质量的油。

其实这个也是不靠谱的,因为加油站的油库大部分都是深埋在地下。而因为油气不稳定的,所以这个油库的温度是有严格控制的,所以,不管外边天气怎么样,这个油库里的汽油都是处在一个恒温的空间中,不存在白天晚上体积上的差别,没区别。

五、卸油的时候不宜加油?

关于加油时间,网上还有一种说法。说是加油站的油车刚卸完油的时候,不要加油,因为会冲起来油库底部的杂质,这时候加油对车不好。

这个说法多多少少有一定的依据,但是也得分地方。比如咱们城里这些加油站,需求量大的,不存在有余油的情况,不会有那种杂质,油库里是很干净的。

但是郊区那种小地方的,可能他几天才卸一次油,循环的比较慢的话,有时候会有一些沉淀什么的,但是一般都没事。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