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石家庄>新闻>正文

二手车过户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

2016-03-10 02:30:00
来源:转载 作者:高景玉

 

最近有很多小伙伴问关于二手车手续的问题。的确是,对于没有办过二手车过户手续的小伙伴来说,确实应该先了解一下二手车过户的大概流程。所以,今天小编就好好给大家捋一捋二手车过户流程的问题。(全国二手车过户流程基本没什么大的区别,今天咱们就先以北京为例)

1 二手车必须要具备的手续:

在过户之前一定要检查下,要购买的二手车手续是否齐全,没有手续的车辆千万不要买,那么究竟要检查哪些手续,火山师傅之前也写过相关的文章,没看过的小伙伴,可以直接在微信里回复“手续”就可以看到了。

准备好车辆的手续,接下来就是买卖双方的手续了。

2 买方需要准备的材料:

身份证原件以及3张复印件

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

小客车配置指标原件以及复印件(如果所在地区没有购车指标要求就不需要了)

有效暂住证(如果你就是当地人就不需要了)

3 卖方需要准备的材料:

车辆的相关手续

卖方身份证原件以及3张复印件(如果是找人代办,则还需要代办人的身份证以及原件)

至此,买卖双方需要准备的材料就差不多齐了,接下来就要来回跑着去办理过户了,如果要是怕麻烦,花个几十一百的找个代办就能帮你办好。如果你要是想亲自体验一下,那就请继续往下看。

这些材料都准备好后就可以前往交易大厅办理《旧机动车买卖合同》了。之后你会得到二手车交易专用发票,证明这车你已经买了。

之后,你需要把车开到验车处,进行验车、拓号、拆牌并照相,这些都办完之后,你在交易大厅还会得到一份检查记录表。

接下来拿着在交易大厅得到的材料,就可以去过户大厅缴纳“过户费”办理“转移受理”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在办理之前你还需要填写一个《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

办理完“转移受理”接着就需要去缴费、选号、上牌去了。这个流程火山师傅在这里也就不多说了,在办理完这些后,整个二手车的交易的流程就算完了。

其实整个过户流程看起来很繁琐,但实际去办的时候并不会很麻烦,毕竟交易大厅和过户大厅,也都会张贴出相关的手续办理流程,有的地方还会有引导员协助你。你只要带齐材料就行。

今天火山师傅在这里也只是说了一下大概流程,如果小伙伴们在过户的过程中有什么疑问,也可以在微信里给火山师傅留言,火山师傅会在第一时间给你解答的。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