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石家庄>新闻>正文

轿车后排为啥更容易晕车?看完懂了

2016-03-14 02:30:00
来源:转载 作者:高景玉

 

几乎所有晕车的人都不愿意坐到轿车的后排,因为轿车的后排相对更容易晕车一些。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来看看汽车之家的科普吧。

1、半躺的坐姿

轿车后排坐姿半躺不是什么秘密,由于轿车高度太低,因此在坐姿上不可能坐的那么端正,那么半躺的坐姿和晕车有什么关系呢?因为细小的震动和颠簸很容易让人晕车,震动传递到人的躯干就容易引起身体不适,轿车半躺的坐姿导致躯干和椅背紧密接触,震动更加容易直接通过椅背传递到躯干上来,导致胃部不适胸闷等,最简单的表现就是,晕车的时候坐直让身体不接触靠背就会舒服很多。

2、视线更容易看到车顶

还是坐姿问题,由于坐姿半躺,因此人的眼睛更加容易看到车顶,视线看着车顶其实容易导致晕车,因为看着车顶会有压抑感,而且视线离开路面会让人对路况没有提前预判,突然的加减速和颠簸也会让人更加的不适。

3、窗线更高

窗线更高,导致在正常坐姿下后排乘客难以看到路面,因此和路面的隔离感更加强,要知道对于晕车的人来说,看窗外移动的树木房屋是没有用的,一定要看路面,才能缓解隔离感。

好了,说了这些,你有没有明白后排为啥容易晕车呢?引出一点小知识,为啥轿车的顶棚大多是浅色呢?即使是深色内饰的车也会用上浅色顶棚?那就是因为黑色顶棚压抑感更加的强哟!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