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石家庄>新闻>正文

石家庄市民注意啦 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2016-03-06 02:30:00
来源:转载 作者:转载

  近日,石家庄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省会交管部门积极响应,提出按照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方案的要求,多措并举,对主城区内的50个主要路口,分批次进行治理。

  整治对象:

  整治机动车违法停车等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联合物价、城管、治安部门,严厉打击公共道路停车场违法违规行为。

  持续整治非机动车、行人随意穿行、闯红灯、翻护栏等不文明交通行为。

  加大对三环以内特别是客运站、火车站、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机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人力营运三轮车的管控力度,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

  对市民深恶痛绝的不守规矩、肆意横行、横冲直撞的大货车、渣土车和恶意飙车要严查严处,决不手软。

  措施方法:

  交管部门将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最大限度地取得广大市民对交通管理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积极营造文明交通社会氛围。广泛组织宣教民警走进社区、学校、企业、街道,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交通宣讲活动。

  进一步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合作,组织开展好“小手拉大手”等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劝导和影响学生家长养成规范停车、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积极组织学生家长开展“拉车门、送学生”活动,优化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

  省会交警将协调各相关部门和社团,积极壮大文明交通志愿者群体,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蔚然成风。

  市交管局将按照创建文明城市标准,全面规范设置非机动车、行人标志标线,完善人行信号灯设置,尽最大可能优化信号灯配时,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以“四横六纵”主干道为重点,加装电子自动抓拍设备,加强非现场执法。坚持教育与处罚并重,通过视频监控、执法记录仪等,实时拍摄非机动车、行人不文明交通行为。

  新闻多一点: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文明行为也将同时推进。

  开展文明环境行动

  在市区内主街主路、小街小巷划定责任段,确定责任人,进行全天候、无缝隙保洁。着力整治人行道路面毁坏破损、坑洼不平、地皮裸露,行道树和绿化带残缺不全等问题。开展集中执法行动,定期对乱设摊点、占道经营、乱设广告牌和乱发、乱贴小广告等行为进行严格执法,净化市区环境。

  开展文明旅游行动

  倡导“十大文明旅游行为”: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爱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低碳旅游,讲究以礼待人,注重消防安全,倡导健康娱乐,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摒弃“十大旅游陋习”:乱写乱画,随地吐痰,随地大小便,集体行动缺乏时间观念,污言秽语打架斗殴,乱扔废弃物,大声喧哗,践踏草坪乱踩花果,用酒店毛巾擦鞋,不守秩序乱插队。

  开展文明社区行动

  在全市社区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开展市民文明公约入户宣传。广泛开展“亲邻行动”、“邻里节”等活动,搭建邻里之间沟通与交流的渠道和平台,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建立文明监督员队伍,劝导、制止各种不文明行为。市内各区对老旧小区破损路面、供排水和取暖设施、健身器材、宣传栏等进行修缮,清扫垃圾,清除居民小区内、楼道内的各种小广告,维护墙面清洁,保持社区环境整洁。

  开展文明校园行动

  在全市大中小学深入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做到熟知熟记。开展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活动,培养未成年人树立“讲文明、知礼仪”的观念和习惯。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杜绝在校园门口贩卖“三无食品”、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非法图书、玩具、文具等。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活动,通过家长主题班会、给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让孩子与家长相互监督、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自觉与文明同行。

  开展文明家庭行动

  在全市广泛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倡导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弘扬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引导广大市民追求和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家风文明带动社会文明,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

  开展文明单位创建行动

  在市直各部门、单位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创建活动,争创文明单位、文明窗口、文明班组、文明科室。深入进行职业责任、职业技能、职业纪律教育,形成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风尚。在窗口单位开展“万家窗口创文明、诚信服务铸品牌”活动,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服务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实现窗口行业服务水平和文明形象双提升。

  开展文明诚信经营行动

  在全市开展创建“文明诚信企业”、“文明诚信市场”、“文明诚信商户”活动,积极组织经营主体签订“文明经营承诺书”,在企业、商场、集贸市场建立“文明诚信榜”。加大对失信商户、企业的监管力度,严格实施“黑名单”制度,对“违法、违规、失信”经营主体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

  开展文明观演(赛)行动

  在影剧院、演出场所,通过在门口设置文明提示牌,随票附送文明礼仪提示;开演前,播放文明提示语;演出中,专人维持演出秩序等途径,引导观众文明观演,形成良好的演出秩序。组织市体育局、市球迷协会等单位开展文明观赛活动,树立石家庄赛区良好形象。

  开展文明素质提升行动

  广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围绕树立公共意识、践行公共道德、规范公共行为、恪守文明规范,大力宣传和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公共秩序,摒弃不文明行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重点抓好“党员服务日”、“文明交通日”、“文明排队日”、“市民公益日”四大主题志愿服务日活动,开展法律、文体、科普、医疗卫生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志愿服务氛围。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