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厢车擂主争夺战 科鲁兹/朗行PK福克斯

2013-05-09 14:47:4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姚丙寅 0人参与 0条评论

掀背版科鲁兹/朗行(两厢朗逸)PK两厢福克斯:动感时尚元素

 在很多人看来,两厢车更为时尚动感,运动气息更为浓郁。而造型是否富有动感,也成了大多数人选购两厢车的一个重要依据。尤其是尾部设计方面,更是两厢车设计亮点,设计师将心思投入其中,依据各自的市场定位将不同品牌的风格在两厢车尾部展现的淋漓尽致。

掀背版科鲁兹

掀背版科鲁兹

掀背版科鲁兹

掀背版科鲁兹,在前脸设计与三厢版一致。掀背版科鲁兹在设计上与一般的紧凑型两厢车型在理念上有很大的差异,更像是一款紧凑型掀背轿跑车。“溜背”的造型是与一般的两厢车型“车尾一刀切”最长的区别。这样的设计不仅看上去更加动感,而且载物空间更出色。尾部的设计干练简约,并没有太多修饰的线条。

朗行(两厢朗逸)

朗行(两厢朗逸)

朗行(两厢朗逸)

朗行(两厢朗逸)在车身前半部分和内饰设计方面和三厢车型基本相同。从正面看,几乎感觉不到多少两厢车的运动感。如出一辙的家族设计几乎看不出与朗逸的区别。而且同朗逸一样,朗行不同版本车型之间在前脸设计上也有一定的差异,以增加各自的专属感。朗行(两厢朗逸)最大特征是采用了类似于奥迪A3 Sportback的掀背尾部造型,在动感的造型设计和后备箱空间扩展上更加有自己的特点。

两厢 2.0L 自动豪华运动型

两厢 2.0L 自动豪华运动型

两厢 2.0L 自动豪华运动型

不同于科鲁兹以及朗行几乎完全没有变化的前脸,新福克斯前脸显得更为时尚运动。全新设计的前脸延续家族式传统X型,但比老款夸张许多,引擎盖上隆起的线条肌肉感十足,配合前保险杠制造出了极其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车顶流线型线条设计降低风阻,也符合时下流行趋势。

新福克斯尾部紧凑的线条将层次感凸显。高位刹车灯与宽大尾翼融合,双U形的线条将整个尾部托起,为下部的后保险杠提供了充裕的空间。黑色的装饰条将宽厚的尾部衬托的更饱满,虽然没有采用组合LED尾灯的设计,但是通过折边的设计很好的连接了后窗与保险杠间的过度,是整个尾部的设计不至于太生硬,完全颠覆了现款福克斯溜背式的尾部设计,极致年轻化。

[责任编辑:姚丙寅]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北京商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