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商情>正文

进口大众-甲壳虫

2013中国汽车盛典

个性结合理性 大众进口汽车全新甲壳虫

2014-01-16 16:45:3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上一代甲壳虫的本质更像是一场时尚、潮流的化装舞会,过于注重表现形式,反而缺失了一些作为一款国民车所应具备的本质。新车型则可以看作大汽车品牌价值的理性回归,不仅看上去更加男性化,同时也更注重产品的实用性、只是两代甲壳虫的交替要比前两代高尔夫的更迭更为高明,全新一代甲壳虫依旧具备成为时尚明星的潜质,这大概也是沉溺于历史的魅力所在,而想要继续成为经典并不需要颠覆什么。

我不确定你如何界定“伟大”的含义,也许只是为人之所不能为。作为一款伟大的国民车,甲壳虫信奉简单、实用、可靠的基本原则。不过对大众汽车集团而言,也许上一代甲壳虫车型算不上成功。但对甲壳虫本身而言,上一代车型却在设计领域将这款国民车带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高度。就如同高尔夫从第四代车型跨入第五代车型一样,上一代甲壳虫感性而富有情调,柔美的线条中甚至有些自我陶醉的成分,单单是那只小花瓶就足以引发一群女孩子的尖叫。

\

大众汽车显然希望全新一代甲壳虫具备更强的市场竞争力,这就需要对新车型做出更多的改变。当然,作为一只“虫子”最基本的东西则必须得到传承,比如圆形的车灯、隆起的轮眉、大弧度的发动机舱盖等等。事实上,看到官方图片的那一刻,我本人对全新一代甲壳虫的设计也持有怀疑态度,原因来自一些细节轮廓的变化。但真正见到实车之后,它所带给你的感觉要明显好过抽象的二维图片。为了提高新车型的实用性,车顶轮廓被拉得更长,原有的纤巧的尾部看上去有些短。也许它所缺少的只是一块“鸭尾”造型的扰流板,甲壳虫的高配车型可以提供这一配置。

恐怕没有什么方式能够比“坐进去”更能感受到新车型在实用性方面的变化。相对上一代车型,就总体感觉而言,虽然前排头部空间略有压缩,但后排乘客无论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原本只能当作扩展行李空间的后座终于具备了实实在在的可利用性。另外,新车型的后备厢容积也从原来的209升增加到了310升,足以应付一般的短途旅行。如果你有很多东西要装,放倒后排座椅就能得到超过900升的载物空间。虽然不能指望用来搬家,但应付一些简单的宜家家居采购品已经绰绰有余。

对于大众汽车的内饰设计,我们总是觉得又爱又恨,而全新一代甲壳虫的内饰设计绝对是目前大众汽车系列车型当中最具活力的一款。中控台和方向盘的款式算不上新颖,不过仪表造型和内饰配色绝对是它宣扬内心活力的亮点。尽管看上去很简单,但是你总能为眼镜、手机、钱包一类的小件物品找到安身之处。必须要说的是,中控台正上方的那组三联仪表具备足够的杀伤力。也许对一般车主而言,那三只仪表在功能方面并不具备实际意义。即便你用5分钟的时间跑完一圈F3赛道,中间位置的计时器看上去都非常有趣。当然,我最喜欢的显然是最右侧的增压压力表,它会随着发动机转速的变化实时显示进气歧管内的空气压力,或许这一设计惟一的缺点在于它可能会在某些时刻分散驾驶者的注意力,所以千万别一直盯着它看。

尽管此前存在种种传闻,但这台1.2升排气量的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却是首次进入中国市场。105马力的最大功率与一台1.6升自然进气发动机大致相当,175牛•米的峰值扭矩亦同样如此,只是其发力点要远远早于自然进气机型。与之相匹配的是那台我们熟悉的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日常驾驶偏重于燃油经济性的表现,如果突然加速,变速箱的反应也毫不含糊。只是相对于排气量更大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1.2TSI的涡轮迟滞有些明显,往往要等到发动机转速升高至2000转/分左右才能爆发出足够的动力。就实际驾驶而言,全新一代甲壳虫的悬架能够提供足够的支撑力,虽然转向系统的表现依旧属于典型的大众,但这只“虫子”还是能给你带来十足的乐趣。

商家名称:河北华菱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销售电话:4008686957

店面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北二环东路86号河北国际汽车贸易园区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甲壳虫
甲壳虫
指导价:19.88-33.48万元
1.2T 1.4T 2.0T
DC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石家庄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9.88-33.48万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DCT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