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北京汽车-E系列

  • 厂  商:北京汽车
  • 级  别:小型车
  • 发动机:1.3L 1.5L
  • 变速箱:MT AT
  • 结  构:两厢 三厢

入门级家轿之战—E系列三厢完胜新赛欧

2013-08-20 11:30:2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0人参与 0条评论

空间:数据说话 北汽E系列完胜

虽然同属入门级轿车,但中国人对于空间的要求由来已久。前置前驱的技术使得两款车在空间方面有更多发挥的余地。

\

北汽E系列三厢轴距为2500mm,整车尺寸为长4310mm、宽1720mm、高1500mm。乘坐空间在同级车中属于上游水平。类似MPV的车厢设计,使其在空间方面得到了最大化利用,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乘坐空间都有不错表现。

\

新赛欧三厢的轴距为2465mm,车身尺寸为长4249mm、宽1690mm、高1503mm。整体来看E系列三厢优势明显,在轴距、车身长度和宽度上分别比新赛欧多出35mm、61mm、30mm。

\

尺寸的优势加上在车内空间细节方面的处理使得E系列三厢在空间方面更具竞争力。E系列三厢MPV的设计让其后排空间略显优势,加上后排中间座位多配置的靠枕,直接提供三人的舒适乘坐享受。

\

\

在行李箱的设计方面,E系列三厢后备箱空间为450L,并配备了四六折叠可放倒后排座椅,可根据实际需要放倒后排座位来拓展利用空间;新赛欧后备箱空间为370L,相比E系列三厢足足少了80L的容量,而且它的后排座位不能放倒。如此一来,E系列空间优势明显,更具实用性。

\

储物空间方面,E系列三厢整车内有二十多处储物空间,根据人性化的储物需求设计,提供前端储物盒、手套箱、车门杂物格、杯托、可移动烟灰缸等,其中,手套箱与空调相连接,可以在相应季节成为一个冷、热储藏空间。整体布局合理,随处可以找到实用贴心的储物空间。

\

相较之下,新赛欧车内储物空间仅有十多余处,数量上的差距让其在合理运用上花了不少心思,其储物格主要集中于前部,虽然基本可以满足家庭实用需求,不过前门壁没有托杯设计,后门壁更没有储物空间,会让人们在搁置水杯或者随手放置物品的时候觉得不方便。

小结:如果说外观各有千秋,各有所爱的话,空间方面的优势则是靠数据说话。相比之下E系列无论是在轴距、车身尺寸、车内空间设计还是储物空间方面都略胜一筹,可见作为自主品牌,E系列三厢对于本土消费者实际需求的把握和设计实用性还是具备充足优势的。

凤凰汽车询价

[责任编辑:综合报道]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北京商家推荐